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姜沛民为我校罗马尼亚“一带一路”农业科技中心揭牌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07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8日至9日,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访问了具有157年办学历史的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农业与动物医学大学,为两校共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中心”揭牌,就两校共建科技中心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和广泛讨论。在罗马尼亚访问期间,会见了我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科技参赞张健,就我校积极参与罗马尼亚“一带一路”农业教育科技合作进行了报告和讨论。

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首先深入调研了布加勒斯特农业与动物医学大学的动物科学试验站、果树试验站、葡萄酒试验站、动物医学院、农学院、经济学院、园艺学院、欧盟农产品质量中心等教学和科研部门,了解该校在国家经济转型过程中,农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经验和发展需求。在果树试验站,与学校董事会主席Stanica、我国驻罗大使馆科技参赞张健等共同为两校共建“一带一路中罗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揭牌”。

在与校董事会主席Stanica等多位校领导会谈过程中,姜沛民书记介绍了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农业教育科技国际合作的总体布局和工作进展,他对布加勒斯特农业与动物医学大学在东欧国家中首先响应加入我校倡议建设的“一带一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的积极态度和友好合作精神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中国与罗马尼亚两国有着历史友好合作关系,李克强总理近期访问东欧加强推进中国与中东欧“16+1合作”不断深化。他表示,作为中国农业教育科技的领军院校,中国农大将和国内农林院校一起,“一带一路”国际农业合作平台基础上,根据沿线国家的具体需求,与布加勒斯特农业与动物医学大学探索在园艺科学、动物医学、农业经济与管理等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加强对该校学生来华留学的条件支持,支持该校将园艺试验站提升建成具有技术创新和推广意义的农业示范园。

布加勒斯特农业与动物医学大学校董事会主席Stanica和有关校领导在全程陪同姜沛民书记调研后表示,本校与中国农大一样分别是各自国家的农业领军院校,肩负国家农业发展大任。布加勒斯特农业与动物医学大学在157年的发展中做出过很多显著贡献,但也因为国家转型影响了发展。他认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是构建两国农业教育科技合作发展的最好契机,是其学校发展的重大机遇,全校上下各部门形成了高度共识,将全力推进与中国的合作。该校建议,将联合中国农大共同申请欧盟资助的学生交流项目,并希望中国农大在该校园艺示范园建设中给予技术支持,推动两校动物医学、农业经济与管理、葡萄酒技术等领域的教师交流与合作。

我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科技参赞张健参加了两校“一带一路中罗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的揭牌仪式,陪同姜沛民书记调研了动物科学试验站、果树试验站、葡萄酒试验站。张健参赞就推进中罗两国农业教育科技合作与我校代表团进行了会谈,姜沛民详细报告了我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工作的规划和进展,特别是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一带一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建设所取得的初步成果和未来工作思路。姜沛民提出,希望我国驻罗大使馆能够经常指导我校相关工作,协助我校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资源,在人才培养、技术推广等方面承担两国重大合作项目。

张健参赞对我校在“一带一路”国际农业合作领域的积极作为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赏。他全面介绍了罗马尼亚农业产业发展、农业教育和科技所面临的问题,以及目前我国对罗马尼亚农业发展的支持情况。他表示,中国农大及时参与罗马尼亚的农业产业提升非常有意义,也非常重要,驻罗大使馆将给予全力支持。希望通过中国农大与布加勒斯特农业与动物医学大学的合作,能够显著提升该国的蔬菜等产业发展,更好解决民生问题。同时,也希望能够推进其农业高等人才培养、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等领域提升其国家整体水平。

我校园艺学院韩振海院长、经管学院郭沛院长、国际处冯伟哲处长、动医学院李青山书记参加了上述活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