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引导青年学生投身乡村振兴 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夏令营在中国农大开营

中国科技网 2018年07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科技日报北京7月7日电(记者李丽云)7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夏令营在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开营,来自全国30所高校的50名大学生参加了夏令营。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在开营仪式致辞中说,2018 年中央一号文件把振兴乡村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不仅对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也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他希望通过夏令营激发莘莘学子投身乡村振兴研究与行动的兴趣和动力,寄望营员: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向和情怀;勇于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为乡村振兴的幸福而奋斗;更深入地了解乡村社会研究的魅力和乡村日常生活的图景,成长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青年人才;密切联系世情、国情、党情和农情变化,以开放发展的远见投身今天的中国乡村振兴事业,做到知行合一。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院长叶敬忠教授介绍了人文发展学院的学术研究传统,秉承 “扎根乡村、扎根乡土”的学术研究理念和原则,以及学院在精准扶贫、国际发展援助、农业社会学、农村留守人口、农业文化遗产、农村法治等重要研究领域形成的特色风格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中国科技网2018年7月7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