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中阿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揭牌

外交部网站 2018年07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5日,由中国农业大学和阿尔巴尼亚地拉那农业大学共同创建的中阿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在地拉那农大正式揭牌,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姜瑜、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地拉那农业大学校长穆萨贝里乌等出席仪式。

  姜瑜大使表示,农业是中阿合作的重点领域和优先方向。在“一带一路”和“16+1合作”的引领下,中阿农业务实合作扎实推进。阿尔巴尼亚拥有得天独厚的农业发展条件,农业是阿尔巴尼亚的支柱产业也是阿政府着力推动的重点产业。中国是拥有璀璨悠久农耕文明的传统农业大国,正努力向农业科技创新发展的现代农业强国迈进。双方在农业领域有着较强的互补性和充分的合作潜力,在农产品质检和出口、农机等领域正在深入推进项目合作。

  姜大使说,中阿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中阿农业合作迈出了坚实一步,是中阿农业务实合作的具体成果。希望双方能以中心为依托,在农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发挥科研示范作用,引领农业创新发展,推动农业成果转化,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将中阿农业务实合作提升至新的水平,为两国带来切实的民生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姜沛民书记表示,作为中国农业高等院校的领军者,中国农业大学一直致力于推动国际农业合作,成立了中国首个“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地拉那农业大学是阿综合实力最强的农业院校,今年以来,两校往来频繁,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地拉那农业大学加入了中国农业大学发起的“一带一路动物科技创新联盟”和“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今后,双方将借助中阿农业科技创新中心这一优势平台,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在蔬菜产业发展、农产品贸易、动物医学等领域开展技术和人力资源合作,共同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共享农业发展经验,促进农业政策对话与沟通,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穆萨贝里乌校长表示,中国是众所周知的农业大国,在农业领域有着成熟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非常高兴能和中国顶尖农业院校合作打造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地拉那农业大学将为该中心提供全力支持。这一中心的成立将为两校开展科研和人员交流提供平台,推动农业科研创新迈上新台阶,助力阿尔巴尼亚农业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外交部网站2018年7月5日发布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