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07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更好的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一个多月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开展了以“感悟真理力量 高举信仰旗帜”为主题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

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集中收看直播。校党委副书记钱学军指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是人民的理论,是实践的理论,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传播马克思主义。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果进课堂,培养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的时代新人。

纪念大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学院陆续组织了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辅导报告、发放学习资料、撰写理论文章、观影《青年马克思》、参观“真理的力量”主题展览等一系列活动。学院理论中心组带头学习,张晖教授作报告,带领大家从马克思主义是“人类文明的灿烂瑰宝、中国共产党人的看家法宝、思政课教师的理论学习法宝”三方面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各支部也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展开了学习与研讨;依托“求是论坛”举办3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报告会,分别邀请张雷声、刘敬东、藤森赖明等专家学者围绕马克思主义方法论、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等主题做学术讲座;为全院师生发放《共产党宣言》(纪念版)作为学习资料,学院老师积极撰写“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文章,《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2期开设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栏中,刊发了学院李明教授和苏若群老师的文章;另外,还组织多次实践参观活动,师生赴影院观看影片《青年马克思》,赴国博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等。

通过开展“感悟真理力量 高举信仰旗帜”系列主题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做“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先行者,研究马克思主义的探路人,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传道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系列主题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供图)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