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动科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赴沽源开展实践教育和科技扶贫

动科学院 2018年07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京张两地人才智力交流合作,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动科学院党委7月8日至10日组织教师赴沽源开展实践教育和科技扶贫,举办了农业技术培训会、村-系党支部对接座谈会、养殖户现场调研等系列活动。动科学院党委书记周旭峰,副书记郭晓旭,河北沽源国家草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动科学院王堃教授,沽源县副县长胡万程,沽源县副县长、动科学院副教授黄顶,沽源县副县长吴宝玲参与了本次活动。

胡万程代表县政府对动科学院来沽源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说沽源县坚持“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的原则开展工作,要求参加科技培训会的干部、农牧民将培训会讲授的先进实用农业技术与自身的资源条件相结合,改进现有农牧业生产方式,提升农牧业生产科技水平,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周旭峰简要介绍了学院的科技资源,并表达了全院师生为沽源的产业精准扶贫提供服务的意愿。随后学院赵广永教授、富俊才教授、黄顶副教授分别作“奶牛健康养殖技术”、“肉羊育肥技术”和“草原改良技术”的技术培训,并与培训学员进行了现场问答互动。沽源县科技局还为培训学员发放了技术资料。

黄顶主持贫困村与学院教职工支部扶贫对接座谈会,他从京津冀协调发展、科技扶贫助力产业扶贫、沽源农牧业发展科技需求与动科学院科技支撑等方面介绍本次座谈会的初衷和背景。沽源县相关职能部门、3个贫困村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情况,并提出具体需求。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草业科学3个教职工党支部代表简要介绍了本支部的科研方向,并对需求提出了初步意见。与会的教师也都从各自专业角度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周旭峰表示本次活动是学院传承农大精神,践行校训,深入基层,助力扶贫工作的尝试,学院利用党建平台,将科技服务与支部对接有机结合,3个贫困村党支部将与学院3个教职工党支部建立了点对点帮扶机制,为提高贫困村农牧业生产水平提供科技支撑,下一步将在精准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等方面进一步落实工作。吴宝玲副县长对动科学院的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县政府一定会协调各职能部门做好组织工作。

老师们随后考察了肉牛养殖、黑猪养殖等农牧户和企业,对生产现状进行调研,对存在的部分问题进行现场诊断,并提出解决方案。老师们纷纷表示会持续跟进,为沽源县树立科技扶贫示范户提供更多支持。

在科技扶贫活动开展的同时,老师们参观了河北沽源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基本设施,了解了试验站的发展历程,并看望了正在实习的本科生。大家被王堃等教师23年如一日,以站为家,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感动,也为进一步服务沽源县农牧业生产树立了信心。

动科学院近30位教师,沽源县政府领导、沽源县科技局、农牧局干部、贫困村党支部负责人和农牧民等近百人参与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