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信电学院主办2018智慧农业和生物机器人联合国际会议

信电学院 2018年07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13日上午,2018智慧农业和生物机器人联合国际会议在我校举行。副校长龚元石出席大会开幕会并致辞。会议特邀农业农村部、华南农业大学、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等国家部委和学术组织的领导出席,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名知名专家及300余名学者参加会议。

龚元石代表学校对2018智慧农业和生物机器人联合国际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以本次大会为交流平台,就大会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

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名誉理事长、我校教授汪懋华作了关于创新驱动的智能农业和生物机器人发展研究的报告,从数字经济发展推动农业产业变革新时代、中国农业与食品产业发展新趋势、精细农业实践助推了数字农业的创新发展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锡文,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秘书长、研究员朱明四位嘉宾致辞,对本届国际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们对国内外智慧农业发展的现状以及未来规划进行分析和介绍,认为科技创新是发展现代农业的第一驱动力,也是保障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一致认为本次会议的召开必将引领和促进现代农业的新发展。

据悉,本次联合会议由2018智慧农业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第六届IFAC 生物机器人会议、2018智慧农业与生物技术国际会议共同组成。大会针对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与区块链技术、智慧农业技术、智慧农业创新发展与全球化战略、智慧农业协同创新与关键技术、装备以及智能农业产品研发与产业提升等组织开放式研讨,为人工智能在现代农业的深度应用、智能装备研发提供技术支撑。

本次国际会议还邀请了一批世界顶尖专家和国内外知名学者做重要报告,同时,在随后的分会中组织参会专家围绕研讨会主题开展学术交流。

会议由我校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主办,信电学院院长高万林主持开幕式。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协办。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