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2018智慧农业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召开 专家热议数字农业

新华网 2018年07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图为7月13日,2018智慧农业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开幕现场。

新华网消息  7月13日,2018智慧农业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在中国农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届研讨会针对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与区块链技术、智慧农业技术、智慧农业创新发展与全球化战略、智慧农业协同创新与关键技术、装备以及智能农业产品研发与产业提升等组织开放式研讨,为人工智能在现代农业的深度应用、智能装备研发提供技术支撑。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汪懋华在研讨会上作了关于创新驱动的智能农业和生物机器人发展研究的报告,从数字经济发展推动农业产业变革新时代、中国农业与食品产业发展新趋势、精细农业实践助推了数字农业的创新发展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

智慧农业生态正在我国蓬勃发展。从2017年起,农业部决定组织开展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一年以来,“互联网+农业”不仅催生巨大数据搜集、信息平台建设等技术服务需求,同时也为农业生产与消费打开了更大的空间。今年6月27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大发挥市场作用,依托“互联网+”发展各种专业化社会服务,促进农业生产管理更加精准高效,使亿万小农户与瞬息万变的大市场更好对接。

事实上,目前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的实施范围在不断扩大。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介绍,信息进村入户工程2014年试点,到目前为止,已经在18个省市开展整省推进。目前有20.4万个村已经建立了益农信息社,预计未来两三年要覆盖80%以上的行政村。

与会专家纷纷认可科技创新是发展现代农业的第一驱动力,也是保障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一致认为本次会议的召开必将引领和促进现代农业的新发展。

此外,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名知名专家及300余名学者参加会议。

据悉,本届会议与2018年智慧农业与生物技术国际会议联合举办,针对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与区块链技术、智慧农业技术、智慧农业创新发展与全球化战略、智慧农业协同创新与关键技术、装备以及智能农业产品研发与产业提升等组织开放式研讨,为人工智能在现代农业的深度应用、智能装备研发提供技术支撑。

此次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主办,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协办。

新华网2018年7月13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