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中国综合农业技术走进坦桑

农民日报 2018年07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讯 日前,由中国农业大学南南农业合作学院、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政府、苏科因农业大学共同举办的“中国综合农业技术走进坦桑”活动启动仪式,在坦桑尼亚中坦农业发展联合研究中心举办。

此活动承接中国商务部“坦桑尼亚现代农业技术推广与转化机制海外培训项目”。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农学、南南农业合作、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等学院的9名教授,与坦方政府代表及农业专家共同参加此次活动。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长凯博威·斯蒂芬,坦桑尼亚农业部副部长玛丽·姆旺杰鲁瓦,中国驻坦桑尼亚经济商务代表林治勇,中国农业大学“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院长、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院长李小云教授,苏科因农业大学副校长彼得·吉拉赫出席仪式并致辞。

随后两周,40名来自莫罗戈罗区的农业技术推广员和农业部的技术官员,将与中国农业大学的教授们一起,讨论种植技术、禽类养殖和疾病防治、农田机械化、食品加工、食品安全等技术经验,并通过实地考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农业技术在坦桑的应用和实际成效。

此次活动是中国农业大学2018年“让中国农业技术走进非洲乡村”行动的一部分。另外,中国农业大学还开展了“学生走进非洲体验行动”,21名不同专业的学生利用暑期走进非洲乡村,了解非洲情况,协助项目调研。

近十年来,中国农业大学在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开展了一系列南南农业合作的探索。2017年底,中国农业大学设立了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CISSCA),旨在进一步推动南南农业研究、交流和实践。在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科技部、中国驻坦使馆和经商处、中国农业发展集团,以及坦桑尼亚各界的支持下,中国农业大学在莫罗戈罗省建立了两个村级减贫中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当地农民的玉米产量和收入都显著增加。2018年,中国农业大学和莫罗戈罗省政府已决定将目前的项目扩大到坦桑尼亚10个村庄的1000户家庭。        徐进

《农民日报》2018年7月17日第4版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