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张福锁院士被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

资环学院 2018年07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7日,英国兰卡斯特大学举行仪式,授予我校张福锁教授荣誉博士学位,以表彰他对农业可持续发展所做的突出贡献。

推荐人兰卡斯特大学教授、英国皇家学会会员Bill Davies介绍,张福锁教授及其带领的团队实现了从基础研究到应用研究,再到农民地头技术推广的无缝对接,既有多篇Nature、Science和PNAS等顶级期刊论文产出,同时又在中国广阔的农村大地通过科技小院实现了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农民增产增收与低环境排放的“双赢”,为国际上许多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如何实现可持续集约化农业生产的成功经验。

张福锁院士在致词中表达了对兰卡斯特大学的感谢,尤其强调取得的这些成就是中国农大与兰卡斯特大学等国际伙伴长期合作的结果。他在回顾自己成长经历时说,上世纪60-70年代曾经历粮食短缺,在国内上大学、德国霍恩海姆大学,深刻感受中国农业生产技术与管理和发达国家的巨大差异,坚定了自己学成归国后服务农民、服务农村的信念——这是一直坚持科研始终必须与国家重大需求、与农民需要相接合的重要原因。也正是基于这种信念,建立和发展科技小院的成功模式,为改变农村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兰卡斯特访问期间,张福锁和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环境中心不同研究小组进行了学术交流,访问了英国Huntapac农场,并与Bill Davies教授在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达成共识。

资源学院教授刘学军一同访问兰卡斯特大学,并参与相关学术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