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科研院、研究生院、发规处党支部赴河北易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科研院 2018年07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7-18日,科研院、研究生院和发规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桑岗村精准扶贫,狼牙山缅怀先烈。

17日下午,人文与发展学院叶敬忠院长为三个支部集中介绍了学院多年来在河北易县桑岗村、宝石村等4个村庄开展的小农扶贫探索及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这种扶贫模式对于规模化产业化难以实现的深度贫困地区尤为有效,具有高度的可行性和稳定性,可弥补当前产业扶贫难以覆盖的空白区域。

18日,三个支部赴桑岗村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在桑岗村副支部书记许新全的带领下,同志们首先参观由我校人发学院指导建设的“巢状市场”,了解“巢状市场”的运行情况以及在精准扶贫中发挥的作用。随后实地走访许乐亭等三户贫困户家庭,深入了解针他们的家庭困难和“巢状市场”对他们的帮扶作用。根据项目的特点,同志们表示要加入“巢状市场”购买农户自产的农产品,以实际行动支持桑岗村的扶贫,使贫困户脱贫不返贫。

在狼牙山,同志们不畏山高路险,奋勇登高瞻仰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深深体会到马宝玉等五位烈士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大家被先烈们英勇的大无畏的壮举所感动,激发了同志们心灵深处的爱国情怀。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不能辜负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大好河山,要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小康社会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来。(科研院供图)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