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圆桌对话:创新发展促品质升级 中国乳业全面振兴

中国经济网 2018年07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图片说明:第十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分论坛三——“新时代中国乳业的全面振兴”17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图为对话环节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7日讯 第十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分论坛三——“新时代中国乳业的全面振兴”17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在对话环节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毛学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刘学聪和宁夏塞尚集团副总裁王诗丽在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付文阁主持下围绕“创新发展促品质升级,让下一代喝上放心乳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毛学英说,乳业在中国目前仍然是朝阳产业,我们的消费水平无论是与世界平均水平还是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都还很大,拥有巨大发展潜力。

夏塞尚集团副总裁王诗丽说:“大家可能对我们塞尚不太熟悉。塞尚主要做乳品深加工。提到6月11号咱们乳品行业有一个事,大家会熟悉一些,雀巢在海外运营商被我们收购,我们更名为‘呼伦贝尔雀巢乳业公司’。”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刘学聪说:“对过去10年中国乳品行业所取得的进步有很多评价,有人说惊天动地,有人说长足进步,这也是客观阐述我们中国乳业的变化,当然存在一些问题,我们觉得在发展和未来中国乳业还有空间继续去努力,我们不能为当年的问题所一直纠缠。”

付文阁说:“这十年来中国乳业发展可以说是非常引人瞩目,行业里面自身的评价比较高,但是在市场上反应和我们行业内部对行业的变化的认知还是有些差异。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仍然对中国乳品,仍然感觉到信心不足。行业里面专家教授和企业家都觉得这个行业发生的重大变化与消费者真实感知之间还是有差异。”

对此刘学聪解释说,中国人都喜欢买国外的产品,现在随着我们中国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我们对于国外的品牌,已经没有像很多年前那么的依赖。具体到乳品方面,国内消费者对国产乳品的信心正处在快速提升阶段。他说:“我们可以看到我们中国的婴幼儿奶粉企业,比如说君乐宝比如说飞鹤,比如说伊利蒙牛,他们的奶粉现在每年实现更高商业的提升,这说明什么?这说明他们在生意上已经在腾飞发展,这说明中国的消费者,在逐渐信任我们的品牌。”他补充说,“中国消费者对中国制造的信心未来只会越来越好。”

中国经济网2018年7月17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