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动物医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研讨会​暨全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第16次会议在大庆圆满落幕

动物医学院 2018年07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全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兽医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主办,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承办的“动物医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研讨会暨全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第16次会议”于7月24日在大庆闭幕。

会议开幕式由全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主席、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院士主持,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汪明教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郑喜群校长、农业农村部兽医局陈光华副局长分别致开幕辞。

上午会议由主任委员汪明教授主持,中国农业大学沈建忠院士详细解读了动物医学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与三级专业认证,华南农业大学廖明副校长以华南农业大学为例解析了动物药学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南京农业大学李祥瑞教授比较了OIE兽医毕业生能力要求与医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

下午四川农业大学原校长文心田教授做报告从审核评估看动物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中国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院长夏兆飞教授做了“教学动物医院的规划设计与运行管理”的主题报告,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崔玉东院长介绍了该院动物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沈建忠院士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这次研讨会开的很及时很必要,明确了三级专业认证与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关系,明确了OIE兽医毕业生能力要求与动物医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对毕业生知识素质能力标准的对应关系,为下一步工作增强了信心、明确了方向。

本次研讨会参会人员150余人,包括56所动物医学类专业培养单位负责人,大会最后经过投票确定了下一次全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在佛山科技学院召开。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