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姜沛民出席第三届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合作论坛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07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3日,学校党委姜沛民书记率团出访东欧国家塞尔维亚,出席第三届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合作论坛,并就推进我校与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的合作,加强我校与塞尔维亚相关农业大学交流合作开展调研和工作讨论。

第三届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合作论坛由塞尔维亚土地与蔬菜研究所、诺维萨德大学等10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国内25所农业大学参加。大会主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吴普特校长宣布邀请我校正式加入该联盟,大会总结了过去一年中丝路农业联盟的合作成绩,对未来的共建工作提出了计划。

学校党委姜沛民书记在大会主旨发言中,首先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塞尔维亚兄弟院校对我校加入丝路农业联盟的诚挚邀请。他高度评价了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发起组建的“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的工作,他认为联盟成立以来,通过搭建合作平台、创新合作机制、加强资源共享,为进一步促进沿线国家与地区农业教育科技的进步与发展作出了显著成绩,大力推动了“一带一路”农业教育科技合作。

姜沛民书记在发言中指出,农业教育科技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府近年来出台了多个支持“一带一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合作的政策,教育部出台了支持“丝绸之路”来华奖学金计划、中外合作办学计划、师资培训计划、人才联合培养四大推进计划;农业部和商务部出台支持构建农业政策对话平台,强化农业科技交流合作,优化农产品贸易合作,拓展农业投资合作,加强能力建设与民间交流五大合作重点;科技部和商务部出台了支持密切科技沟通,深化人文交流;加强平台建设,推动技术转移;支撑重大工程建设,促进科技资源互联互通;共建特色园区,鼓励企业创新创业;聚焦共性技术,强化合作研究五大重点任务。

姜沛民书记还全面介绍了我校“一带一路”工作的进展和突出成绩。我校一直把促进国际农业合作作为学校发展的重大使命,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成立了首个“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建设了我国在拉美国家的第一个“一带一路”农业科技园特立尼达多巴哥“中特农业创新园”,在坦桑尼亚创建了在非洲国家的第一个“一带一路”村级减贫学习中心,并在近期发起成立了中外70所农业院校参加的“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与泰国、吉尔吉斯坦、巴基斯坦、柬埔寨、波兰、阿尔巴尼亚、罗马尼亚等沿线国家7所院校签署“一带一路”共建科技中心合作协议。

我校国际处冯伟哲处长、园艺学院韩振海院长、经管学院郭沛院长、动医学院李青山书记、一带一路学院徐秀丽副院长参加了大会,并与会议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