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2018“赛佰特杯”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应用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周晓璇 2018年08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8月16-1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2018“赛佰特杯”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应用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我校体育馆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由我校和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物联网及智能制造工委会共同承办,由北京赛佰特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宁秋娅,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宗礼,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刘明亮,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高万林,中国农业大学MBA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大学企业家校友股权投资基金董事长付文阁,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袁涛,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发展与改革研究所副所长吴景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教授魏洪兴,北京赛佰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亭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姚晓玲,北京赛佰特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方杰,中国农业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陈昕,中国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秦颖以及评审专家组成员出席大赛开幕式。

宁秋娅为本次大赛致开幕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对大赛的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各位嘉宾、专家以及参赛选手和辅导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宁秋娅指出,创新是科学技术的本质和灵魂,是引领发展的根本动力,本次大赛正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立德树人、培养智能互联时代新人的一项具体举措和行动。中国农业大学作为教育部“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一直将提升大学生科学素养、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不断推进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有机衔接。每年开展“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等创新创业大赛,努力为广大学子提供多种实践展示的平台,每年举办科技文化节、科技成果展,并制定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奖励办法、创新创业奖学金评选办法等文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树立典型引领示范。本次大赛是面向广大青年学生的一场智能互联创新应用大赛,更是各高校大学生之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相信每位队员都会全力以赴、再创精彩。最后,宁秋娅对各位专家、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对中国农大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各参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宗礼、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刘明亮在开幕式致辞中谈到互联网+、人工智能+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形成了深度、甚至是颠覆性的产业和行业融合。这种融合的强度不仅前所未有,而且无法预期。近期乃至以后一个时期,“融合发展”将是人类社会经济发展的主流状态。2018“赛佰特杯”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应用设计大赛便是一个很好的促进高校科技储备人才融合发展建设的公益活动。大赛本着以人才建设为核心,集“交流平台、创新平台、创业平台”于一体,相信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对智能互联行业的“双创”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大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共有350余所学校,800余支队伍参加初赛。5场分赛区比赛秉承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经过线上评审、现场选拔,确定了114所学校的180支队伍角逐全国总决赛。选手们认真展示精心准备的项目,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大赛评审组最终评选出4个优秀赛区组织奖、61个二等奖、43个一等奖和3个特等奖。我校代表队的《“绿小宝”—智能盆栽与加湿系统》、《智能跟随小车》和《陆空机器人基础组》三个项目获得一等奖。   

我校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高万林为大赛致闭幕辞。北京赛佰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亭友,本届评审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袁涛,我校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陈昕,北京赛佰特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方杰和“赛佰特”杯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唐冬冬等出席了闭幕式。学生记者:姬鹏 摄影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