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第四期高层次人才红色实践教育培训班在井冈山开班

郝琦伟 2018年08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8月20日,我校第四期高层次人才红色实践教育培训班一行20余人抵达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他们将在井冈山开展为期5天的实践教育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实践体验等多种形式重温峥嵘岁月,深刻领悟井冈山精神。

开班仪式上,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院长彭朝球向培训班授班旗,对我校高层次人才红色实践教育培训班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培训圆满成功。他简要介绍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地位以及对中国革命的贡献,期待大家通过在井冈山的学习能够得到思想上的洗礼、心灵上的触动,进而实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感谢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对培训班的支持,并介绍了高层次人才红色实践教育培训班相关背景。他表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实践活动既是学校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探索。希望各位老师通过实践追溯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正确政治方向,回校后将井冈山精神融入到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当中,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授肖小明以“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题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基本概况、历史划分以及毛泽东引兵井冈的历史过程三方面进行了专题教学。通过一个个跌宕起伏、生动感人的革命红色故事,肖小明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工农革命军创建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让大家对“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内涵和时代意义有了初步体会。

据悉,本次红色实践教育培训活动由学校党委主办,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和人事处共同参与,校工会具体实施。

分享到:
标签:第四期 高层次人才红色实践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