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迎接教学评估 | 我校动科学子摘得第三届全国农林高校“牛精英挑战赛”两项桂冠

动科学院 2018年08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第三届全国农林高校“牛精英挑战赛”在河北保定举行,来自全国41所高校共49支参赛队和7支观摩队参加比赛。我校动科学院派出2支参赛队,其中,王海波、吴飞、刘月和戴子奇组成的肉牛参赛队以最好成绩获得特等奖,队长王海波获得最佳个人奖。

第三届全国农林高校“牛精英挑战赛”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畜牧学科评议组作为指导单位,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与河北农业大学共同承办,中国奶业协会、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牛学分会和河北省牛羊胚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协办,还得到了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和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的技术支持。该赛事不仅获得我校“2018-2019年度国家级学科竞赛”级别认定,还受到多方关注与支持,超过30家优秀相关企业以及现代化奶业集团的积极响应,共计106位来自高校、企业及牧场的专家学者担任赛事评委,20余位教育部、农业部及各高校相关领导出席并观摩比赛情况,总参与人数逾400名。

本届“牛精英挑战赛”共历时3天,分现场定项操作考核和评估答辩两个模块。定项操作在牧场(分为奶牛场、肉牛场)设置实践操作考核点进行考核,评估答辩则由参赛队伍针对牧场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提出合理解决方案与建议。

动科学院曹兵海教授、李胜利教授、曹志军副教授和苏华维博士担任我校2支参赛队的指导老师。为进一步提高参赛队员的竞技水平,夯实专业实践能力,赛前三个月,我校参赛队员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连续赴多个牧场进行实践操作训练、实地评估和答辩的预演,每周定期组织研讨会,反复针对参赛队伍的评估方案、分工安排、信息收集、基础数据支撑和演讲技巧等方面开展讨论、练习和调整。

本届“牛精英挑战赛”是首次设立专门针对肉牛场实操和评估的考核。比赛期间,我校肉牛组参赛队员们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展现出娴熟的实践技能和扎实的专业知识,以自信风采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赞赏和高度评价,首次出战,拔得头筹。

经过激烈比拼,本届赛事最终评选出特等奖5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19项,个人奖6项。我校共2支参赛队分别获得团队特等奖、二等奖,动科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2016级在读博士王海波获得最佳个人奖。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办处长欧百钢博士,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健强教授,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兼奶业管理办公室主任王锋,河北省学位委员办公室主任赵清云,河北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顾传学,河北农业大学校长申书兴教授,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常委李彤教授等领导参加开幕闭幕式。

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动科学院党委书记周旭峰、副院长张英俊等前往观摩了赛事,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鑫教授、管理处处长刘宇博士出席闭幕式。郭鑫代表主办单位宣布第四届“牛精英挑战赛”将于2020年在陕西省杨凌举办,届时我校将于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