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财务处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暨政府会计制度培训会

财务处 2018年08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823日,财务处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暨政府会计制度培训会,常务副校长李召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教育部关于直属高校直属事业单位实施政府会计制度的意见》要求,我校将于201911日开始执行政府会计制度。为保证新旧制度顺利衔接,财务处邀请政府会计制度改革专家为财务处全体人员及相关部门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就政府会计制度实施的主要变化、新旧制度转换、衔接过程中的重点工作,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应该承担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讲解。

李召虎就财务工作如何融入到一流大学建设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财务人员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准确定位,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更好地为广大师生员工做好服务工作;二是确保财务运行安全,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勇于担当,解决好师生员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学校经费的使用效率和效益;三是财务人员要加强学习和研究,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成为精通业务的行家,为学校财务安全运行提供有力的保障;四是财务处作为对外服务的窗口,应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以饱满的热情、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

李召虎强调,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是一项全校性的工作,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积极稳妥推进,确保2019年政府会计制度顺利实施。

财务处处长张树彦主持会议并通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对新学期财务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财务处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张素梅、李欢、张亚中、刘华分别就分管工作思路及主要举措做了表态发言。

财务处全体人员,国资处、涿州农场、曲周实验站、继教学院等相关部门的会计人员参加了会议。 (欧阳永志/摄影 财务处/文)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