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新生的心声 | 韩笑:十五岁的花果梦

学生记者 吴见欢 2018年08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我想有座山,在上面种东西,春有繁花、夏有西瓜、秋有百果飘香、冬有腊梅傲雪。”这是最小新生、十五岁韩笑的梦想。为了和这个梦想更接近,她来到农大,希望能更深入的了解农业,收获多角度看农业的能力——

十五岁,似是青苹果挂在枝头,沐浴着朝阳。并没有想象中“天才儿童”的经历,韩笑从没有跳过级,也不是什么神童。她笑言只是上学早,因为她可以跟得上二年级的课,就没有去上一年级。后来,她就和所有学子一样,一步一个脚印的读完了小学、初中、高中,终于圆梦农大。

十五岁,是爬山虎向着天空进发,不屈不挠。韩笑说,她从未因为年龄小而对自己放松要求,相反,她一直是班里的学霸。但提到“幼稚”过往,韩笑想了许久,不好意思地说,“因为年龄小,我初中时还会哭鼻子,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后来就不那样了,我和我的同学们都一样,没有什么不同。”说话时她的眉宇间没有委屈不满,反而是一种骄傲与自信。个子不低的韩笑说自己三年前就有这么高,根本看不出她比身边的新生小三岁。

十五岁,仿佛清溪向东前进,径直不停留。韩笑表示,自己选择农大是经过了慎重的考虑,也是基于对“双一流”高校的向往。韩笑说:“工商管理是我想学的专业,走进农大是这个夏天的惊喜。”

“可能是因为我有点小吧,说话有点直,来之前有点担心融入不了新集体。不过,现在不担心了!”谈起对农大的第一感受,韩笑觉得很温暖,因为学长学姐、辅导员、宿管阿姨都非常热情,与舍友第一天的相处也格外融洽。

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韩笑想要多加入一些公益组织,比如支教社团。韩笑认真的解释,因为自己是一个幸运的人,所以想要多做善事让更多人感到温暖快乐。

(学生记者 贾诗玥 摄影)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8 新生的心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