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同名同专业又被分到同一个宿舍

北京晚报 2018年08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原文引题:农大迎来3216名本科新生 俩新生“太巧合”引关注

左为来自人大附中的“大王宇轩”,右为来自哈尔滨第九中学的“小王宇轩”。

本报讯(实习记者李祺瑶)今天上午,中国农业大学迎来3216名本科新生。在农大体育馆理学院的报到现场,两位同名同姓同专业同宿舍的男生受到大家的关注。

    这两位同学都叫王宇轩,分别来自人大附中和哈尔滨第九中学。两人今年都是18岁,都选择了农大理学院的工程力学专业,并且很巧合地被分在了同一个宿舍。记者注意到,来自人大附中的王宇轩比哈尔滨的王宇轩略高些,生日月份也大半个月。“现在宿管阿姨都叫我大王宇轩,叫他小王宇轩。”人大附中的王宇轩笑着告诉记者,我是昨天预报到的时候才知道有个和我同名同姓同专业同宿舍的同学,“觉得太巧了,之前真没想到。”

    来自哈尔滨的“小王宇轩”告诉记者,他和“大王宇轩”还共同犯了件“迷糊事儿”。前两天,他在进班级微信群的时候,“误”把微信群名称改成了自己的名字,而昨天“大王宇轩”进群的时候,也“犯迷糊”地把群名改成了自己的名字。两人不约而同地笑道:“连犯错都一样,也是太巧了。”

    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两人均表示会继续好好学习,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大王宇轩”表示,自己作为北京人会找机会带“小王宇轩”转转北京城,给他介绍北京的历史和文化。“小王宇轩”坦言自己还是中考后来过一次北京,大学期间希望和“大王宇轩”去的第一个地方是长城。

    今年,中国农业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在“爱心大礼包”中增设了共享单车季卡和国家大剧院参观门票。据介绍,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能够更好地融入北京的生活,农大学生资助中心为经济困难新生提供了三个月的共享单车激活码,“在所有学生报到完,确认了学生的手机号后,学校会将激活码统一发放给新生。”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饶晓盼介绍,“不论是给学生提供共享单车季卡,还是国家大剧院参观门票,我们都是希望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能够更好地融入北京的生活,适应北京的节奏,了解北京的文化。”

    农大学生资助中心今年率先尝试让困难学生利用“新生报到系统”提前申请缓交学费,中心把名单给财务处,“把绿色通道延伸到家中,这样可以让学生在家就成功办理暂缓缴纳学费了。” 饶晓盼说。此外,农大今年首次推出发展性自助项目“飞跃计划”,鼓励支持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本科学生出国短期交流。

    文并摄 J281

《北京晚报》2018年8月27日第7版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