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学生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食品学院 2018年08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8月22日-8月25日,“首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江南大学举行。我校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项晴晴、王宇婷、刘美希三名同学组成的队伍发挥出色,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与优秀的实践创新能力斩获大赛第一名,荣获特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包括江南大学、南昌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中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来自全国高校的45支队伍参赛,设特等奖3名、一等奖9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1名。

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与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推动高等学校食品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食品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激发大学生学习积极性,同时探索食品工程理论与生产实际相结合的新途径,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

我校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指导教师葛克山、张昊和参赛学生利用暑假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赛前训练,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中心为学生实操和虚拟仿真训练提供了条件保障。

2015年经过国家教育部批准,我校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建立了国内高校所属食品院(系)第一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依托虚拟现实、多媒体及人机交互等技术,构建了高度仿真的虚拟实验环境,建设虚拟仿真教学资源。中心建成以来,学院积极贯彻教育部关于虚拟仿真教学“虚实结合、相互补充、能实不虚”的原则,在推动利用虚拟仿真技术提高理论与实践教学质量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16年曾获得了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成果二等奖。(食品学院\供图)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