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非洲农业发展青年领袖项目正式启动

腾讯网 2018年08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农业大学南南农业合作学院(CISSCA)、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UNOSSC),联合发起的“非洲农业发展青年领袖培养项目”正式启动。该培训由中国政府资助,并由世界粮食计划署、世界银行、联合国农发基金、联合国粮农组织共同支持。

8月27日上午,项目开幕式在北京亮马桥大厦拉开帷幕。我校副校长龚其石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讲话,中国农业农村部国际司赵立军处长,世界粮食计划署驻中国代表屈四喜、利比里亚农业部助理部长阿尔文·韦塞出席会议,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豪尔赫·切迪克现场连线发表视频演讲。

龚元石副校长在发言中指出,中非合作,农业是关键。非洲大陆农业资源丰富、农业发展潜力巨大,但粮食安全问题仍然比较突出。中国政府一直在致力于推动非洲农业发展,并通过多种方式促进中非农业合作。中国农业大学一直积极参与国际农业合作,为发展中国家的农业农村发展、扶贫和工业化、为南南合作做出贡献。

龚元石着重介绍了我校在南南合作的框架下展开的各项农业发展合作。我校与亚洲、非洲、拉美和太平洋地区国家都展开了农业发展合作,尤其是和非洲的合作,在坦桑尼亚创建了村级减贫学习中心、中坦联合研究中心,挂牌创建了海外首个研究、教学和实践综合基地,组织实施教育部“中非20+20”项目与教育部援外培训项目,并加快了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赴非洲国家调研和实习的活动。

龚元石还强调,青年是发展的主力和栋梁,非洲农业发展青年领袖项目将致力于农业政策和农业发展的青年才俊聚焦在一起,通过多种形式活动一起交流南南合作农业国际经验、中国农业发展经验和非洲农业发展潜力与机遇。

发言的最后,龚元石副校长代表学校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表达了对于参会非洲青年领袖的欢迎。

中国农业农村部国际司赵立军处长表示,中国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南南合作的发展,并将持续加大投入,使得南南合作向更高水平高层次的方向发展。并且强调了青年领袖的培养在南南合作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世界粮食计划署驻中国处屈四喜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青年领袖项目的肯定和期许,并介绍了世界粮食计划署在南南合作发展中在农业产业链方面的合作计划。

利比里亚农业部助理部长阿尔文·韦塞在发言中感谢了中国政府在非洲地区尤其是利比里亚实施的各项合作发展计划措施,并表达了对未来一带一路和南南农业合作在非洲放入发展愿景。

腾讯网2018年8月28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