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张正河等编著的《行进中的三农故事》中英文及多语种版入选中宣部和国新办外宣项目

新闻中心 2018年08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暑假期间,《行进中的三农故事》(一套6本)中英文版首发会、研讨会暨多语种版权输出签约会在改革发源地安徽、开放发源地深圳及政策发源地北京分别举行,以实际行动向改革开放40周年的献礼。

改革开放已走过了40个春秋,中国农业、农村、农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此,安徽省出版集团与原凤阳县长、国家行政学院地方办主任范迪军、中国农业大学张正河教授共同策划并编著了《行进中的三农故事》丛书,经管学院张正河教授作为第一编著1本、第二编著2本,中国农业大学的胡祎博士生作为主要人员参与编写。

《行进中的三农故事》通过讲好中国三农故事,刻画中国三农格局,传播中国三农改革经验,贡献中国三农发展智慧。全书共6册,分别为中英文版的《转型中的新农业》《发展中的新农村》《奋进中的新农民》,由时代出版传媒股份公司和黄山书社出版。

《转型中的新农业》重点编写了粮食篇、结构篇、安全篇、科技篇、流通篇、国际篇;《发展中的新农村》重点编写了改革篇、建设篇、民生篇、文化篇、生活篇、村容篇、村治篇;《奋进中的新农民》重点编写了粮农篇、专业户篇、农民企业家篇、农民工篇、文化农民篇、村干部篇、新型农民篇、特殊农民篇等。本丛书用讲故事的方式展示中国三农发展的历史成就,是纪念改革开放的最具说服力的方式。

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深圳市政协、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领导及社会科学研究系统、党校系统的专家学者先后致辞,高度评价本书的价值和出版意义。丛书作者范迪军、张正河先后介绍了丛书的逻辑主线和编撰情况。

《行进中的三农故事》以独到的分篇方式,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描绘了一幅幅生动的场景,并配有精美的图片,图文并茂地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来,中国政府推出的一系列新政策推动三农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多角度、丰富立体地呈现了中国三农的新变革、新发展、新面貌,系统梳理和全面反映改革开放的巨大历史成就,集中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先进性和优越性,有利于国内外的读者全面、正确地认识当今中国农村、农业、农民的现状,具有重要的社会价值和外宣价值。

波兰、印度、尼泊尔、新加坡等国家的出版机构参加了英文版首发及波兰语、印度语等多语种版权签约仪式。

目前,《行进中的三农故事》英文版已入选中宣部和国新办外宣项目,首批采购5000套,用于国家对外宣传及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未来还将推动不同语种版权在海外出版,进一步扩大本套图书的海外影响力,讲好中国“三农”故事,贡献中国智慧。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