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农大迎新“新意”多 有缘兄弟开启奇妙大学之旅

北京考试报微信公众号 2018年08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一对新生父母为已完成报到的孩子拍照留念

中国农业大学昨天(27日)完成了2018级本科新生的报到工作。今年农大共录取各类普通本科新生3216名。

“新生报到系统”首次尝试

学生可提前申请缓交学费

新生独立完成报到环节的身份审核程序

数据

从学校招生办提供的新生数据统计资料来看,今年学校录取的新生中包含国家专项计划(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290人以及高校专项计划(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63人。

资料

学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吴金环介绍,今年学校资助中心在北京高校中率先尝试让学生利用“新生报到系统”提前申请缓交学费。假期中,该部门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通过接听热线,为有需求的学生进行相关政策以及手续办理的答疑。在正式报到前,中心工作人员已将提交申请的名单同步转交给学校财务处,这样有需求的新生在家就可以完成办理“暂缓”缴纳学费的工作,之后踏踏实实启程奔赴学校。

“资助礼包”再添新内容

国家大剧院参观门票和共享单车季卡

绿色通道志愿者为受资助新生送上资助礼包

资助礼包内包含的国家大剧院参观门票

资助中心除了继续保留传统的资助项目外,今年还增设了共享单车季卡和国家大剧院参观门票两份“礼物”。这样两份实用的礼券,可让新生以骑行的绿色出行方式,了解校园周边环境、走进京城标志性文化传播地,以便更好地融入北京,适应作为一名农大人的生活和学习节奏。

“家长平台”助力家校互动

家长可同步查看学生课表和成绩

一位新生辅导员表示,为更好地帮助新生完成学业、成长成才,本科生院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农业大学”推出了“家长平台”,新生家长通过登记用户名、密码就可以同步查看孩子在大学期间学籍、课表、成绩等方面的动态信息。

★一起来看“有缘”兄弟★

两名分别来自北京和哈尔滨的新生因同叫王宇轩成为报到新生中的热点人物

在理学院的报到区,两名分别来自北京和哈尔滨的新生因同叫王宇轩,成为现场热点人物。同名、同姓、同龄、同专业和同宿舍的两人共同开启了奇妙的大学之旅。

两名男生分别毕业于北京的人大附中和哈尔滨九中。在几天前的新生网上预报到环节中,两人因同名这个特别缘分,相较于其他新生更早私聊起来。生日仅相差半个月的两人不仅被录取到同一专业,在昨天完成全部报到手续后,两人惊喜地发现连寝室也在同一间。“这样的缘分确实非常奇妙,今后彼此之间肯定会多一些照应。”来自北京的王宇轩因生日早半个月已被宿管阿姨称为“大王宇轩”。他表示自己会进地主之谊,找机会带上小王一起逛逛北京城。

对于大学生活,两人都觉得仅有一个“奇妙”的开始还远远不够,对于即将开始的学业、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他俩都根据自己的志向有了些许规划和憧憬。

摄影记者:邓菡

北京考试报微信公众号2018年8月28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