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中国农业大学成立农业绿色发展学院

新京报 2018年08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新京报快讯 (记者王俊)今天,中国农业大学成立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暨农业绿色发展学院,学院将以培养博士为重点,设置绿色植物生产、绿色种养一体化等四个交叉研究与培养平台。

  绿色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球农业发展的战略目标,国务院和农业农村部下发多个文件强调要加快推动农业绿色发展,特别是要加快推动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绿色化。

  目前,我国在在科技创新方面,农业绿色发展的理论体系仍不完备,协同实现绿色与发展的农业生产、产业和生态环境关键技术亟待突破;传统农业科研分类太细、学科分离、高校-企业-政府等各类主体缺乏协调机制,理论与实践、科研与产业结合不紧密;在政策落地不能完全接地气;人才培养方面,缺乏掌握绿色生产、绿色产业等技能的综合性人才。

  在这样背景下,中国农业大学成立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暨农业绿色发展学院农业绿色发展学院。

  据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福锁介绍,此前中国农业大学以在不少地方建造了科学小院,小院直接进驻农村或者企业里边,与企业农民政府一起进行技术创新和技术服务人才培养。

  此次,研究院将参考小院的经验,以河北省曲周县为起点,把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结合在一起,打造成跨学科、多单位、集团式农业绿色发展综合性创新平台,把曲周打造成全国农业绿色发展样板县。

  此外,学院将以“新农科”农业博士培养为重点,突出农学门类与理学、工学、经济社会门类的多学科交叉,设置四个交叉研究与培养平台(绿色植物生产、绿色种养一体化、绿色产品与产业、绿色生态环境建设)开展高端人才教育教学与科研工作。

新京报 7月22日 报道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