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新时代@教育 |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

新闻中心 2018年09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0日至11日,全国教育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我校全体师生对大会的召开高度关注,认真收听收看相关报道,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学习,深入领会大会精神,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

食品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10日上午召开扩大会议,集体收看新闻直播,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食品学院院长胡小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让人振奋。无数的教师不断传播知识、思想、真理,塑造灵魂、生命正是中华文明能够得以代代传承的根本原因。作为教师要不断地把中国人民伟大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结合自身的从教感悟,胡小松说,自己已经在教师岗位上奋斗了36年,始终恪守着“立德树人”的基本职责,一刻不敢懈怠。他表示,自己还将继续在教师一线岗位奋战下去,教好书、育好人,战斗到底,不辱使命。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表示,习总书记讲“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学生健康成长不仅仅是以学习和科研等方面的成绩为标准,更重要的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老师们应切实把握“健康成长”的含义,真正担当起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食品学院副院长廖小军表示,习总书记从三个传播、三个塑造来强调尊师重教的重要性,也进一步明确了对教师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习总书记讲话内容,与日常工作实际结合,认真体会学习。目前教育多集中在传播知识的层面,作为人民教师要把传播知识努力升华到思想和真理的传播上,塑造学生的良好品格和高尚灵魂。

学生铸魂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也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想。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若宾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中充满了对老师们的鼓励和支持,同时也是对学生的启示和鞭策。作为学生应该勤奋努力地掌握科学知识、吸收先进思想、最终获得真理。让自己成为一个有血有肉有思想的生命,拥有一个道德高尚的灵魂,成为一个有社会担当的新人。

在研究生院举行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赢得教育才能赢得未来!”“让广大青少年学生既有真才实学,又不断增进个人道德修养、社会担当、家国情怀,这样才能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个人,才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等主题开展了热烈讨论。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充分显示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尊重。作为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在推动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进程中,不断探索和思考,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鑫表示,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更增加了自豪感和职业荣誉感。习总书记说“教育是民族发展的基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所有中国人的共同愿望,我们要自觉切实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力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的开展。

除集体学习外,我校师生还以座谈交流、撰写心得等形式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人发学院副教授李玉梅表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围绕1个“目标”, 着重培养3种人才,明确5个“人”的工作目标,坚决克服5个“唯”, 要在6个方面“下功夫”,这一连串的数字为一线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一定要遵循总书记的要求,兢兢业业治学,勤勤恳恳育人,担当起教师这一神圣的职责。

食品学院今年新入职的教师劳菲表示,今天是人生中第一个教师节,一大早收到同学们的祝福短信、贺卡,瞬间幸福感爆棚,更加感受到自己身为人师沉甸甸的责任。学生们真诚恳切的祝福背后是他们对老师的浓浓的期许和厚重的信任。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文明的传承者。我们一线青年教师更应该时刻鞭策自己夯实学术基础,提高教学水平,关心学生成长,扛起时代重任,不负国家和民族的信任。

农学院辅导员杨海岩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一名基层一线辅导员,我们一定要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讲话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来引导广大农科学子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学工部干部古丽表示,习总书记说“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把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到了一个很高的地位,作为一名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线人员来说,感到非常兴奋,同时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