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在我校开展

马文哲 2018年09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7日,民盟北京市委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在我校文化艺术馆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会主委程红,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民盟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宋慰祖、秘书长严为,原民盟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怀方,民盟中央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民盟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委赵兴波等出席巡展开幕式。我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应邀参加活动并致辞,宋慰祖主持开幕式。

  姜沛民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回展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莅临展览指导工作的上级部门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民盟北京市委、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民盟农大组织成立66年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高度评价了民盟农大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参加国家脱贫攻坚,服务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说,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期,通过举办巡回展,重温多党合作历史,缅怀民盟先贤的爱国情怀,弘扬民盟优良传统,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凝聚起推动国家发展和事业振兴,实现百年梦想的各方力量,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他指出,这次展览是开展广大师生思想教育的宝贵资源,是弘扬高尚师德的难得契机,希望广大教师和农大盟员共同为加快我校“双一流”建设,为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程红代表民盟市委对我校党委给予此次巡展和民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民盟农大积极参政议政、注重社会服务以及多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号召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团结致力于新中国的成立,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五一口号”的发布在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她表示,农大巡回展是展览的第三站,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举办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形成历史,同时激励当代盟员汲取先贤的精神力量,弘扬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继续把民盟事业推向前进。

  赵兴波表示,此次巡回展的举办是民盟农大组织及每位盟员的荣誉,这些民盟先贤是多党合作的光荣典范,通过缅怀民盟先烈,继承发扬他们的优良传统,不断为国家、首都和学校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他说,今天也是农大民盟组织每月一次的“盟员活动日”和《中国农大盟讯》复刊的日子,感谢各级领导嘉宾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开幕仪式前民盟市委领导与我校党委领导还就双方深入开展合作交流进行了亲切座谈。

  民盟中央组织部地方处处长马向东,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周景晓,民盟市委会书画家联谊会副会长刘红选,我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志、党委研究室主任赵竹村、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勇、体育馆管理中心主任杜学振,民盟北京市委会各基层组织的代表,民盟市委会书画家联谊会的部分同志,民盟农大委员会盟员代表,兄弟高校盟员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并观看展览。

  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共展出作品50多幅,由盟员刘红选历时半年精心创作,一幅幅栩栩如生的肖像画,完美地展现了民盟先贤特有风采和神韵。农大民盟组织早期盟员曾士迈院士的肖像画也位列其中。(周幸摄影)


背景资料:

  “五一口号”是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于1948年4月30日发布的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中共中央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热烈响应。 2018年4月19日,中央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中央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赴西柏坡、李家庄参观学习并举行座谈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