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迎接教学评估 | 教育部网站报道我校课程育人成绩

刘铮 2018年09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8月31日,教育部网站“一线采风”栏目以《中国农业大学扎实推进课程育人》为题,报道我校课程育人成绩,全文如下:

中国农业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强化课堂价值观引领,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发挥课程育人作用。

加强组织领导。将课程育人列为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制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出台工程实施方案,规定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将课程育人抓紧抓实、逐步深化、做出特色。

打造育人平台。强化课堂价值观引领,设立“专业课发挥思政教育功能”专项,支持教师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推动更新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挖掘专业课教学中的德育内容与素材,探索专业课教学隐性与显性德育功能相结合的教学方法。课下利用具有思想政治教育功能的网络资料和开放性课程作业,培养学生学习和接受思想政治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

健全工作体系。依托专业课发挥思政教育功能专项,构建“五个一”工作体系,即“一本成果集”,出版《专业课发挥育人功能专项教学改革成果集》并发放全体教师学习;“一次成果展”,举行专业课发挥育人功能专题成果展;“一场研讨会”,开展项目交流研讨会,促进经验分享和共同提升;“一批示范课”,遴选部分成果作为示范课项目,推动形成课程价值观教育良好氛围;“一系列报道”,在学校新闻网设立“课程育人”专题,报道教师在课程中挖掘育人元素、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经验做法,通过学校官方微信、教师工作部微信等进行宣传报道。

教育部网站2018年8月31日发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