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新时代@教育 | 孙其信访问康奈尔大学推进双一流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09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17日,孙其信校长率我校代表团访问了世界综合排名顶尖大学、美国常春藤大学之一康奈尔大学,就拓展两校合作的范围和形式,筹备两校人才培养和科研深度合作项目,共同推进世界顶尖农业大学联盟(A5)建设等工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和计划。

孙其信首先重点调研了康奈尔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食品科学各个实验室,参加了由系主任Zakour7位教授组织的食品科学系工作介绍会,详细了解了该学科各类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情况,对未来两校在食品科学本科生合作培养方面的工作征求了食品科学教授们的意见。

随后,孙其信参加了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学院领导成员参加的两校合作推进工作会议。在会议上,执行院长Pfeffer、高级副院长McCune、高级副院长Ahner、学术副院长Viands、校外试验副院长Nyrop、农业推广副院长Watkins、财务副院长Paradise、政府与社会服务副院长Suarez等全面介绍了康奈尔大学农业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应用、农业推广、国际发展、国际合作等工作领域的发展历程、目前运行和未来规划,并就两校过去10年中在2+2本科生联合培养、中国国家奖学金项目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两校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两个专业的本科合作办学筹备工作进展进行了报告。Pfeffer执行院长认为,目前推动中美两国农业领域顶尖人才合作培养工作意义深远,康奈尔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与中国农大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共同发展理念,双方的工作团队务实高效,双方有信心能够早日实现新的合作目标。

康奈尔大学校长Pollack与教务长Kotlikoff、副教务长Wolford一同为孙其信校长一行安排了校级欢迎和工作讨论会。在会议上,孙其信充分肯定了两校长期以来在本科生和研究生联合培养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食品科学领域的深度人才培养合作的工作进展。随后,孙其信向Pollack校长等分别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和未来主要工作任务,我校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中心的发展,新成立南南农业合作学院、农业绿色发展学院的工作开展,参与北京市农业创新中心建设、功能基因组学创新中心筹建、海南国际教育岛建设等情况。

孙其信提出,作为世界农业学科领先的两所大学,两校双边合作创新与发展意义重大,不但可以实现合作共赢,而且可以带动世界顶尖农业大学联盟(A5)的发展,通过双赢实现多赢,为世界农业与食品科学教育与科技发挥更大作用。明年,我校将在其他四个院校的支持下,在北京举办A5第一届学术大会和学生夏季小学期项目,将A5合作推向一个新高度。Pollack校长认为中国农大在教育、科技和国际发展领域取得的成绩显著,她高度赞赏我校积极推进两校之间以及A5平台合作的建议和计划,并表态康奈尔大学一定积极支持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Kotlikoff教务长提出,希望通过两校新开展的本科生合作培养项目,进一步加强两校学生和教师的交流。Wolford副教务长提出,将支持两校在国际发展领域开展有关南南合作项目开展。

会谈结束后,孙其信向康奈尔大学赠送了康奈尔大学校友、上世纪我校农业学科创建先驱黄瑞纶、林传光、陆近仁、周明牂、戴芳澜五位教授的照片和学术成就介绍资料。康奈尔大学校长Pollack看到照片深受感动,她认为这些历史是中美两国、康奈尔大学与中国农大之间友好互信、真诚合作的最好故事,她指定康奈尔大学专人保管并择期展出这些资料。

访问期间,孙其信还分别参加了康奈尔大学植物科学系系主任Smart教授、营养科学系主任Rasmussen教授各自组织的学科工作对接会,我校农学院金危危院长、植保学院彭友良院长、园艺学院韩振海院长、食品学院胡小松院长分别听取了各学科教授的科研进展报告,双方就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进行深入的讨论和洽谈。

我校农学院金危危院长、植保学院彭友良院长、园艺学院韩振海院长、食品学院胡小松院长、国际处冯伟哲处长参加了上述访问工作,康奈尔中国学者项目学者、我校植保学院安春菊副教授参加了学术交流。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