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新时代@教育 | 孙其信访问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推进双一流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09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19日,孙其信率我校代表团访问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Davis),就落实我校双一流建设方案,进一步加强两校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共同推进世界顶尖农业大学联盟(A5)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筹划。

孙其信首先听取了UCDavis副教务长Regulska、助理教务长Kebreab和国际处亚洲项目主任梁临霞等就过去两校合作进行的回顾和总结。两校2016年与其他三所大学联合发起成立了世界顶尖农业大学联盟(A5),2017年在土壤科学领域启动了“3+X本硕连读”合作人才培养项目,20189月两校合作举办了暑期实习项目,我校17名优秀本科生赴戴维斯参加学习交流。近4年来,我校派出30多名CSC研究生赴UCDavis联合培养,近80名教师赴 UCDavis学术交流。

孙其信随后调研了UCDavis农业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国际合作工作。常务副院长Oberbauer全面介绍了该学院的人才培养、交叉学科研究,以及该校智利农业试验基地的建设和发展;世界食品中心主任Bradford介绍了该中心的运行模式、主要项目开展,以及在中国山东潍坊的合作中心运行情况;华裔教授张明华总结了今年我校本科生首届赴UCDavis参加夏季小学期项目开展的成果。双方探讨了我校潍坊蔬菜研究中心与UCDavis世界食品中心未来合作事宜。

孙其信在会见UCDavis校长May和副教务长Regulska时,总结了近年来两校卓有成效的多层次合作工作。他随后详细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和近期主要工作任务,以及我校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中心的发展,新成立南南农业合作学院、农业绿色发展学院的工作开展,参与北京市农业创新中心建设、功能基因组学创新中心筹建、海南国际教育岛建设、烟台校区建设规划等情况。

孙其信介绍,根据今年A5工作会议的决定,我校将筹备明年在北京举办A5第一届学术大会和学生夏季小学期项目,希望在筹备期间两校更加紧密合作,将A5合作平台共同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他随后建议,我校农学院、植保学院、园艺学院与UCDavis合作基础好、关系紧密,两校应在前沿跨学科研究方面强强联合,搭建更多的合作平台,推进两校在植物科学的合作。孙其信最后邀请UCDavis校长May和副教务长Regulska明年在合适时间访问我校。UCDavis校长May对两校合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将配合我校积极推进两校之间以及明年A5学术会议在北京召开,希望通过两校在更多学科领域开展3+X模式的人才培养合作工作,并进一步加强两校学生和教师之间的多层次多形式交流。

访问期间,孙其信还调研了UCDavis可持续农业研究基地Russell Ranch农场,讨论了我校农业绿色发展学院将与该研究基地对接合作事宜。孙其信还与农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Harada、生物科学系核心教授Kumar等会谈,听取在生命科学领域开展跨学科前沿研究报告,参观了植物科学系实验室,与实验室主任Jiang Caizhong及中国访问学者进行了座谈。

我校农学院金危危院长、植保学院彭友良院长、园艺学院韩振海院长、国际处冯伟哲处长参加了上述访问工作,我校在UCDavis的高级访问学者李道亮教授参加了相关学术交流。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