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32所高校志愿者建功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第二辑)

“志愿北京”微信公众号 2018年09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9月3日至4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本次峰会主题为“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53个非洲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相聚北京,共商中非友好合作大计,规划新时代中非合作蓝图,出台引领中非合作发展的重大举措。

来自北京多所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用青春的志愿与微笑助力中非合作。大学生志愿者们分别服务于峰会组织协调工作的各个部门,联系发言嘉宾、协助代表入住酒店、会场准备与接待引导、代表洽谈翻译等工作,志愿者真诚的微笑与贴心的服务给非洲友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峰会的成功举行贡献了大学生志愿者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

北京邮电大学

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北邮志愿者承担了在公共服务台、媒体公共服务区、媒体专用工作区、场馆保障组等8个功能区岗位的任务。从8月29日新闻中心试运行开始上岗到9月5日结束,累计上岗达384人次,服务总时长逾4400小时。他们身着正装,身姿挺拔地站在国际舞台前沿,不仅提供了专业高效的工作服务,而且展现了热情细致的工作态度,表现出北邮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峰会期间,北邮志愿者为来自远方的宾客提供最优质的志愿服务,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崇尚奉献 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展现北邮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助力峰会圆满成功!

北京化工大学

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 北京化工大学选出68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主要服务于酒店接待组,其中包括交通引导、入口引导、后台技术、后勤保障等岗位。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利用节假日不辞辛苦,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同学们轻松活泼、严谨有序, 体现了为国奉献的责任担当,为活动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也向非洲各国展现了北化工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中央民族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于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选派74名优秀志愿者参与此次服务。中央民族大学志愿者与其他各高校以及来自社会的志愿者们一道,互相配合,以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扎实的服务水平,共同贡献青春力量,以最灿烂的微笑和最有力的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出色的表现给外宾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获得了各大媒体的好评。

中央民族大学志愿者奔赴北京国际饭店、国家会议中心,承担新闻中心的重要工作,展现出极高的专业素养,助力会议圆满召开,展现民大青年风姿。工作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服务、AR摄影互动体验服务、对外宣传品发放、茶歇区服务及媒体用餐引导等。志愿者群体中,不乏手握专四、专八证书的英语“大神”,他们发挥外语特长,协助翻译,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参与互动的与会人员,带领他们了解中华文化、体验中华魅力。中央民族大学志愿者们在国际外交平台上充分展现了奉献精神,成为中央民族大学优秀文化和民族特色的宣传者。

北京外国语大学

9月3日至4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举行。为配合北京市完成峰会志愿服务工作,我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经过严格审核及面试,选派92名专业能力突出、志愿经验丰富的学生参与中非论坛的志愿者工作。

峰会期间,我校志愿者完成了津巴布韦大使会面、首脑夫人团陪同以及到访人员送机彩排工作,协助外交部工作人员进行前期工作准备。我校志愿者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得到了与会各方的认可与好评。

在工作结束之后,我校志愿者参观了位于国家会议中心的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会场和位于首都大酒店的注册中心和志愿者之家,从更多的角度认识了峰会相关志愿服务工作。

中国农业大学

自“2018中非合作论坛”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以来,中国农业大学校团委积极动员、严格选拔,最终由76名政治素质过硬、能力素养突出、志愿经历丰富的优秀志愿者组建成了志愿者团队。

本次活动中,中农志愿者主要负责会议摆渡和机场抵离岗位相关工作。会议摆渡志愿者于8月29日整装上岗,负责为京仑酒店和丽亭酒店至新闻中心的摆渡车提供语言及相关服务;机场抵离志愿者于8月30日开始服务,主要负责从机场至酒店路程引导及语言服务等相关工作,中农志愿者累计时长达4000余小时。从前期演练到正式上岗,志愿者们时刻保持高要求、高标准,他们迎难而上,快速适应,根据不同的岗位需求,迅速调整自己的工作节奏和工作方法,希望为所属岗位贡献更多力量。

北京林业大学

在北京团市委和学校领导的具体指导和关怀下,北京林业大学团委启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后,共有152名学生报名。通过各环节选拔,最终录取80名正式志愿者和10名递补志愿者。按照“四个百分百”原则——志愿者100%为党团员,100%具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经历,100%实名注册志愿者,100%熟练使用英语。此外,在本校无法语专业的情况下,12名学生还能熟练应用法语,为与会嘉宾服务。

北京林业大学共有83名志愿者参加并完成培训。70名志愿者服务于首都机场及希尔顿酒店,2名志愿者服务于首都宾馆的注册中心组,2名志愿者服务于秀水街翻译组,9名志愿者服务于前期誓师动员大会。志愿者在8个岗位累计上岗303人次,累计服务时长1498小时。

中央财经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的75名志愿者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朝气蓬勃的活力,为本次峰会贡献着一份“中财力量”。志愿者们分别在北京国际饭店(新闻中心)、崇文门饭店、京伦饭店、国谊酒店和丽亭酒店提供中外媒体接待、会议安检翻译、交通咨询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累计服务时长3100余小时。在为峰会的顺利举行保驾护航的同时,我校志愿者以热情的姿态、积极的心态、专业的仪态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远迎四方来客,充分展现了我财学子充满朝气、勇于拼搏的青春风貌,志愿者们的坚持与付出也向国内外与会来宾、媒体记者和峰会工作人员展现了最美的志愿者名片。

“青年是中非关系的希望所在”,我们是中非合作论坛中财青年志愿者,中非友好的接力棒由我们来传递!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2018年9月3日至4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在北京举行。我校共选派78名志愿者参与峰会新闻中心一线工作,为总计2600余名全球注册记者提供全天候服务。

为选拔好此次工作的志愿者,团委和校志愿服务中心从6月中旬启动招募,优秀申请者们经过了语言、素质、政审等严格考核,最终选出78人。其中,具有包括2014年APEC会议、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内的大型赛会服务经历的志愿者41人。我校志愿者将贸大学子国际化广阔视野、优秀的外语水平和扎实的专业知识融入志愿服务,工作于咨询台、新闻发布厅、媒体公共工作区、志愿者之家和场馆保障五个组别。从8月18日培训开始至9月5日完成收尾工作,我校志愿者用专业服务,展现了贸大青年的青春自信。

“志愿北京”微信公众号2018年9月19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