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迎接教学评估 | 王涛带队检查动科学院本科生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筹备情况

动物科学院 2018年09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5日下午,副校长王涛带队检查动科学院本科生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筹备情况,听取学院本科生教学评估自评汇报,查看学院教学硬件设施,并对学院相关工作进行指导。

动科学院院长呙于明立足学院本科生教学工作实际,从学院概况、办学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和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和质量保障、学生发展、办学特色、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展开,全面、系统地汇报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情况。

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王涛对学院的迎评工作予以肯定。王涛表示,学院要紧紧围绕展示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成效的主旋律,认真贯彻“全员参与,责任到人”的工作方针,全面推动审核评估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学院领导、系主任和专业教师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人才培养的理念、目标及特色,充分认识培养目标与课程体系的重要关系,同时深入细致地开展工作,积极动员,强化学生群体在迎评工作中的思想意识,扩大其在迎评工作中的参与度。

结合汇报的具体内容,王涛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学院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堂、一流课程建设;第二,加强卓越农业人才2.0培养,充分发挥畜牧科学的工业属性,倡导“新工科思想”,带头打造新型畜牧科学,实现传统畜牧科学向新农科、新工科的转变;第三,进一步开拓学院创新创业的实践探索,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加大学院创新文化建设;第四,加大教材和课程建设,开发国家级在线精品课程,推进虚拟教学平台建设。

会后,王涛一行参观了动科学院本科专业实验室。

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林万龙,本科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谭豫之,动科学院党委书记周旭峰、副院长田见晖、邹东云、党委副书记郭晓旭,本科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及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并参观。(学生记者 杜寇 摄影)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