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召开“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研讨会

党委组织部 2018年09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6日,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以下简称“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研讨会在西校区主楼71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进主持,党委研究室主任赵竹村、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史长丽、理学院原党委书记岳敏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赵竹村指出“双带头人”工作室要立足于党支部建设,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在党支部建设和学科建设中找准着力点,真正实现党建与业务的双融合、双促进。获得全国高校首批“双带头人”工作室的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连正兴在交流中提到,“双带头人”工作室的建设是学校各级党组织集中资源、合力共建的过程,建议各工作室在建设过程中对标建设标准,不断完善建设方案;同时,他也分享了党支部日常工作开展中的经验做法。

  各“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对工作室建设进行了汇报,从工作基础、建设目标、建设举措、经费使用等方面对工作室建设方案进行了全方位梳理和展示,与会人员围绕“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进行了研讨,为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

  据悉,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立项的“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的指导,每个工作室在建设周期内将承担一项学校党建研究课题。在未来两年的时间里,力争实现“双带头人”工作室覆盖所有学院。

  我校“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农学院陈源泉、生物学院于静娟、动物科技学院连正兴、动物医学院汪洋、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苏艳萍、理学院张建军、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东琼以及其他相关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延伸阅读:

  2018年6月,学校启动“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工作,相继出台了《中国农业大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建设规划(2018-2020)》、《中国农业大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方案》等文件,多次召开研讨会征求意见建议,为“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提供有力保障。7月,开展了首批申报工作。在申报期间,学院党委和基层党支部积极参与,共有来自不同学院的16个党支部书记申报校级“双带头人”工作室,经专家评审和学校党委审批,最终7个工作室获得立项。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