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中非青年为中非减贫事业建言献策

农民日报 2018年09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吕珂昕)8月31日,“第三届中非青年减贫与发展交流项目”在北京举办。来自非洲19个国家的30名青年代表和中国20名青年代表参与本次了活动,就减贫实践和减贫经验进行了分享互动,为中非推进减贫事业提供青年观点。

关于如何开展新全球化时代的中非减贫合作,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研究员宋薇在发言中说,发展电子商务有助于将最不发达国家融入全球价值链。通过互联网平台,非洲中小企业可以直接有效地与国内外市场对接,降低中间成本。因此,她认为,中非发展合作应推动传统贸易方式与互联网融合,通过发展跨境电商促进市场互联互通。具体操作包括协助非洲国家制定电子商务发展计划、增加非洲信息和通信技术基础设施援助、鼓励企业采用混合注资方式、加强非洲国家电子商务人才培训等。

 青年是一个国家的现在和未来,也是推动中非合作的主体力量。在“促进中非合作中的青年力量”主题讨论中,中国农业科学院海外农业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张悦认为,应创造条件让更多的青年参与中非农业合作。目前,中国和非洲国家都面临着青年人对农业和农村不感兴趣的挑战。对此,应从政策和实践层面创造更好的环境,支持青年在农业领域获得更好的自我实现。来自乍得共和国的梅迪亚耶(YousraMdiaye)在发言中说,中非合作给两国青年带来了很多机遇。比如一些非洲国家的青年可以到中国学习,还有中国的学生到非洲做研究,都能够扩大视野、开阔眼界。而当青年人有了更广阔的视野和眼界后,他们就成为加强中非减贫事业的中流砥柱。

 据了解,“中非青年减贫与发展交流项目”是由中国农业大学南南农业合作学院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于2016年联合发起,每年一届,已经连续举办了3年。该项目旨在通过中非青年的交流和互动,加强双方关于国际发展合作理念和方法的经验交流和分享;增进互信和理解,为中非青年在国际减贫与发展领域的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同时,进一步培养非洲减贫和发展领域的青年领袖,夯实中非减贫交流合作的基础。

《农民日报》2018年9月4日第4版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