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对新生家长开设“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入学适应大讲堂

心理素质中心 2018年09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以“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主题的针对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的入学适应大讲堂,在学生公寓一号楼三层招聘大厅举办。大讲堂由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主讲,200余名新生家长到现场参与。同时,讲堂创新地同步进行了视频直播,直播点击率达到5391次,起到了良好家校互通的效果。

在讲座中,施钢老师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向新生家长们解析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及大学期间可能会遇到的心理困扰,为家长们提出了一些有效地应对方式。施钢老师还强调,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是家长和学校的一致目标。家长们不仅要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还需更全面地了解和关心孩子在学校的适应情况、人际关系情况以及情绪状态等。家长们应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对孩子的重要影响,同时家校之间应在彼此信任的基础上建立良好的互动,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助力。

讲座后,施钢老师还回答了家长的现场提问,就“孩子上大学后,家长的期待和担心”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家长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对孩子四年大学生活可能的心理困惑和亲子沟通等方面有了更深的体会和认识。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参观了心理素质教育中心。

据悉,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还专门设计和发放了《致新生家长的一封信》和《新生家长问卷》,通过建立新生家长交流微信群等方式与2018级新生家长建立联系和沟通,增进家长对学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的了解,促进家校更好的互助合作。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