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物医学院师生一行赴强生公司座谈交流

动物医学院 2018年09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9月3日下午,动物医学院辅导员潘伯阳、王倩玉、段晚晴,组织员邵丹及临床兽医系8名硕士、博士研究生一行在分党委书记李青山、临床兽医系教授金艺鹏的带领下,赴北京强生医疗专业教育学院参观、调研,并与强生医疗专业教育副总监钱思敏、高级经理于鸿、实验室经理孙琦等强生公司高层领导和我院毕业生员工代表进行交流座谈。学院师生在活动中了解强生的企业文化和创新理念,领略兽医行业的高新前沿技术,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和规划有了新的思考。

活动伊始,钱思敏和李青山分别致辞。钱思敏以“全新起航 创新未来”为题,通过农大动物医学院与强生近十年合作历程,对北京强生医疗专业教育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前沿技术做了详细介绍,特别肯定了农大人在其中的突出贡献。自2010年首次合作以来,从金艺鹏教授团队提供兽医临床技术指导,到合作研讨建立多项生物实验相关规范制度,到为学院“卓越临床兽医专项研究生”提供实践平台,动医学院与强生公司的合作形式趋于全面化、多样化,希望双方能够在未来开启更多的对话与交流。李青山代表学院对校企合作取得的成果进行简单回顾并做出高度评价,对强生公司一直以来对农大实习生和毕业生的帮助和照顾表示感谢,对双方下一步的合作规划提出了设想和展望,尤其在卓越临床兽医培养项目上,能够进一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在培养思路和形式上持续创新。

简单的欢迎仪式后,学院师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教育学院。通过亲身体验微创手术模拟器、VR手术模拟,参观强生医疗器械和生物仿生器材展示,同学们对学院强大的技术实力和新颖的教学模式感到震撼,在讨论之余纷纷畅想就业方面新的可能性。

 

 

参观结束后,强生医疗专业教育学院高管、学院领导和学生围坐在一起亲切交流,钱思敏从自我介绍方法出发,对学生的职业观和求职技巧进行点拨,我院毕业生、现就职于强生医疗专业教育实验室的高级兽医王瑶、高级专员张润东、新入职员工宋怡文也分别根据自身求职经历和学习体验,对同学们的学术观念、表达能力和精神面貌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大家能够在未来的道路上把握住自己的梦想。座谈会最后,上海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校友牛光斌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动医学院和强生公司未来的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和在专业教育、人才交流、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深化合作做了积极展望,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实践教学方面的交流和课题开展。

 

美国强生公司作为综合性医疗保健企业,在医疗器械、药品、心血管及外周血管介入治疗、外科手术等众多方面均有涉猎。强生医疗专业教育学院是强生将专业领域内成熟的学术思想和高精尖的医疗技术应用于医学生课外实践教育的载体,在强生与我院的战略合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外科教研组自2009年以来,在实验动物的术中麻醉支持、监护急救、术后存活、新术式动物模型探讨等方面对强生医疗专业教育学院提供技术支持,并逐步开展研究生人才实习和就业合作。强生医疗专业教育学院已经成为我院临床兽医系重要的校外教学实践基地,几年来,学院派往强生公司实习的研究生数量稳步上升,优秀学生选择在强生公司就业后,继续与学院合作开展多项科研课题研究,同时为农大学生提供高水平的课外实践教学平台,形成“学校——学生——企业”三赢局面。在未来的发展中,双方将继续秉承共同的人才培养目标和行业情怀,整合优势资源,将合作内容向以校企多赢为目标深入拓展,不断提升合作层次,打造校企结合的产学研精品项目典范,共同为社会培养出优秀的兽医临床从业人员。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