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庆祝教师节 | 姜沛民孙其信与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教职工代表座谈​

新闻中心 2018年09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7日上午,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召开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教职工表彰与座谈会,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副校长辛贤出席座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张东军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副校长辛贤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8年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教职工的决定》。姜沛民书记、孙其信校长为与会教职工代表颁发了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纪念奖牌,向全校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的教职工表示祝贺和慰问,向全校教师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感谢全校教师为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做出的辛勤努力和卓越贡献。

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履行立德树人、爱岗敬业、教书育人职责”主题展开交流。夏国良、罗云波、林德贵等参会教师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身从教经历畅谈对教师职业的深刻感悟,对学校发展的深挚情感,对立德树人的深切体会,彰显了我校教师爱校、爱岗、爱学生的真挚情怀。大家一致表示,非常感谢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感谢学校对教师发展给予的极大投入,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以言传身教展现为人师表的师德师风,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竭尽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孙其信校长在听取了老师们的发言后说,大家在发言中谈的最多的是教书育人,充分体现了我们的老师对教师职业本能的敬重和强烈的职业责任感,对此非常欣慰和感动。孙其信校长指出,三十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多方面取得了非常骄人的成绩。这些成绩的背后,凝结着广大教师几十年如一日的辛勤奉献,从一个青年人坚守和奉献到一个中年人、老年人,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无私的奉献给了学校,奉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

孙其信校长指出,文化是大学不断前进的灵魂,继承好、发扬好大学的文化,是大学最深厚的发展动力。中国农业大学办学基础非常雄厚,许多老师是所在学科的创建者、奠基人,正是源于一代代农大人呕心沥血、披荆斩棘的奋斗历程,得以形成了我们独特的大学文化和精神传统。很多教师三十年一心扑在教书育人事业上的动人故事,正是我们大学精神的生动体现和传承。

孙其信校长强调,进入新时代,我们必须冷静分析学校的发展态势,在充分肯定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上,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发展意识和危机意识。对此,学校实施了“5+1”工程,就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人才强校工程为核心,通过实施思想建设工程,统筹推进实施学校的内部治理改革工程、释放院系活力,强化发展保障工程、稳步拓展办学资源,全力以赴加快“双一流”建设工程。统筹推进“5+1工程”建设,需要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希望全校教师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再接再厉,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姜沛民书记指出,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召开从教三十年教职工表彰与座谈会意义重大。听了老师们的发言,自己感同身受,老师们把人生最美好的三十年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始终初心不改、孜孜以求、砥砺前行,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特别值得回味、值得纪念、值得表彰。

姜沛民书记说,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教师的辛勤付出,教师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推动者、践行者、见证者,是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的骨干和中坚力量。三十年来或者更多年以来,学校广大教师秉承“传道授业解惑”之天职、坚持“四有”好老师的职业遵从,不断创造事业辉煌的精神力量值得我们倡导和弘扬:一是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大家通过教育教学、通过培养人才,履行自己的政治使命和追求,持之以恒,无怨无悔,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着绵绵不绝的力量;二是对学生的大爱,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践行着崇高的职业操守,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人格的塑造者,从这个意义上讲,师生关系是最圣洁、最宝贵的一种情结,始终是坚守和践行社会关系的典范与示范;三是对真理抱持执着的追求,为真理而言、为真理而教的精神,不仅是教师难得的精神品质,更是体现着教师对科学态度、科学精神的坚持和坚守;四是对职业的责任担当,教师代表着社会的良知,代表着我们民族的精神和时代的文明,教师是知识的化身、是真理的代言人,我们的教师很好地履行了引领社会风尚的职责与使命。姜沛民书记说,正是这些精神融入了教师们的心骨,使我们的教师几十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伴随并支持着国家、学校的改革建设与发展,成就非凡,值得敬重。

姜沛民书记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为全校教师干事创业搭建平台,创造更多、更好的发展空间。

姜沛民书记强调,全校教师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按照学校党委确立的学校事业发展目标,为国家培养和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全校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着力培养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精神品质和实践能力,使之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齐心协力推进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国家教育事业现代化、为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矢志不渝地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张东军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在新时代学校开启教育事业发展新征程中,全校教职工要以农大人的风格、农大人的气魄、农大人的智慧、农大人的勇气,不懈奋斗,志在一流,为国家发展、学校发展再立新功、再添华章。

我校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的教职工代表,校工会及各学院工会主席参加了座谈会。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