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京成立

新华网 2019年01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魏梦佳)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日前在京成立。记者从中国农业大学获悉,这一新成立的学院将着力培养草业创新拔尖和行业领军人才,加强基础研究,服务我国草原生态建设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草学学科创建于新中国成立初期,是我国较早开展草学教育和研究的单位之一。目前,该校草学学科已为我国输送了上千名优秀人才,活跃在我国草牧行业一线。在教育部发布的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中国农业大学草学学科获评为A+学科,是全国草学领域两个A+学科之一。

    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张英俊教授介绍,未来,学院将实现教学实践科研一体化,着力为国家培养草业科学与技术高水平人才,以满足我国草业发展对高端人才的需求。同时,将聚焦国家草原生态保护建设和草牧业发展关键问题,瞄准国际学术前沿,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及技术研究中心,着力解决一些重大的国计民生问题,以期提升我国的草业生产力。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表示,学校成立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必然要求,也是适应新时代草业科学由单纯满足草地畜牧业发展向更适应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转型的需要。“未来的农业不仅仅限于生产农产品,而是将向着工业化、信息化更广阔的领域发展,农业科学必须要进行内涵学科的创新和改革。”

    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大会上,中国草业与草原发展高峰论坛也同期举行,来自国家及地方相关部门、部分高校及全国草学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聚焦我国草业科学的成果与挑战展开交流探讨。

新华网2018年12月31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