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上庄实验站党支部赴山西省万荣县考察调研

上庄实验站 2019年01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10日至13日,上庄实验站党支部奔赴山西省万荣县,就万泉乡农业农村发展现状、科技需求和存在问题等开展实地调研。

本次调研旨在落实科技服务“三农”,充分发挥我校农业科技优势,积极推动学校最新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服务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探索以大学为依托农技推广服务新模式。

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带领下,大家对该乡的果树、蔬菜、中草药种植等主导产业进行调研,现场解决了种植户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为后续农业生产进行了技术指导;访问了荆淮村、荆村等生态类型差异较大的村落,开展入户调研工作,深入了解了当地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看法和农业科技需求;考察了该县“以乡村文化振兴为核心”的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成果和经验。

调研考察结束后,大家与当地乡政府主要领导和村干部代表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如何通过开展长期校地合作共建,为当地乡村振兴建设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上庄实验站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