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举办牛精英战略合作伙伴座谈会暨基金签约仪式

动科学院 2019年01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16日,牛精英计划战略合作伙伴座谈会暨2019-2020年度牛精英基金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陈绍祜,我校教育基金会、研究生院、本科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就业创业中心等管理服务机构有关负责人,动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牛精英战略合作伙伴代表,指导教师代表、历届学生负责人、牛精英本科实验班、牛精英专项硕士班学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动科学院党委书记周旭峰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及企业代表、师生代表表示欢迎,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牛精英计划的支持。他说,自2011年牛精英计划成立以来,学院一直致力于通过各种实习实践活动将学校、企业与学生紧密连接起来,由最初的校内组织,发展到有全国43所农林高校加入的牛精英联盟,在行业里已经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并成功地推动了其他学生培养平台的建立。

牛精英联盟秘书长曹志军以“与牛精英依旧相伴,与新时代同向行”为题对牛精英计划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牛精英计划致力于培养畜牧业领域的未来领导者和决策者,致力于培养具备全局观、专业突破、产业服务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等综合能力的未来领军人才。通过这些年的发展不断总结出了“4+4+2”(四个平台+四阶递进+双核驱动)畜牧人才培养体系,通过全国院校推广、国际高校协同、产业界认同、媒体评价、国家教育机构认可等几方面来展示牛精英所取得的成效。

牛精英计划第七届学生负责人李翠宇向大家汇报学生工作的具体情况,将她在牛精英工作的经历与心得感悟跟大家进行了分享。她表示,在牛精英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地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统筹能力和领导能力。牛精英计划第八届学生负责人、第一批牛精英专项硕士代表李佳琦表示,很幸运能够有与牛精英一同成长的机会。

座谈中,牛精英合作伙伴、企业代表们纷纷对牛精英计划在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表示牛精英计划是企业发展和实现美好愿景的重要一环,在未来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牛精英计划,为培养更多畜牧行业领军人才贡献企业的力量!

会议期间向2017-2018年度合作伙伴企业颁发了感谢函,并举行了2019-2020年度牛精英基金签约仪式。今年有8家企业新增为牛精英2019-2020年战略合作伙伴。

我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金有向各企业对牛精英计划的支持和赞助表示感谢,希望更多的企业家能够提供机会让更多的学生走出去,看世界。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本科生院培养处处长何志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唐莹、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助理臧宇在发言中表示,牛精英计划是一大批有情怀的人所创立的育人、教人的人才培养平台。牛精英项目为培养一大批行业领军拔尖人才探索出了一条有意义的实践之路。他们还对牛精英项目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牛精英计划”自2011年启动,2012年设立“牛精英基金”(挂靠中国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该基金主要用于牛精英学员实习实践、国内外交流,以及相关赛事和年会活动。通过校企联盟共同培养学生,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融合,并能使学生在行业和企业之间建立密切联系和丰富的人脉关系,从而完美完成从校园到岗位的角色过渡,企业也是在进行未来可交接人才的提前培养,实现“学生成长、企业成功、行业发展”的多赢局面。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