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组织首次全校范围博士后学术交流考评会

人才工作办公室 2019年01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我校《博士后制度改革与管理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管理,强化考核,提升质量,1月17日下午,在东校区主楼四层报告厅,学校举办了首次全校范围的博士后学术交流考评会,参加此次交流考评的博士后共计140余人,考评会由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刘竹青主持。

刘竹青作了题为《博士后制度为青年人才提供更宽广的平台》的报告,分析了国家博士后队伍建设的新趋势,指出我校博士后队伍不仅是我校专职教师的蓄水池,也是国家农业领域科研力量的“生力军”。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结合新形势和新机遇,提供精准服务、强化过程考核、建立健全激励惩罚机制。介绍了我校从2017年实施新的博士后管理以来取得的建设成效,以及未来我校博士后深化改革的思路和方向。希望博士后在站期间,全员做到 “四个一”的基本要求,即发表1篇高水平论文,申请1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做1次高质量学术报告,参加1次思想政治培训,力争通过多方努力,尽快实现博士后在站数量和培养质量的“双倍增”,推动我校博士后队伍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经前期学院推荐和学校遴选,共计23名博士后代表在考评会上进行学术汇报和交流。这些代表包括入选2017年“博新计划”的人员、入选“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的人员和学院年度考核结果为“优秀”的人员。汇报内容涵盖了当前研究工作进展、已解决的关键问题和创新点、申请基金成败的经验教训、已取得研究成果及下一步工作想法和打算等。各参会博士后还纷纷就各自研究内容与兴趣点展开热烈交流和跨学科讨论。

评审会邀请了5位博士后合作导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提问和点评,从汇报材料准备、研究进展凝练、跨学科交流合作等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延伸阅读《《《

我校从2017年实施《博士后制度改革与管理的实施意见》以来,博士后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博士后的科研活跃度明显增强,产生了一批前沿性研究成果。其中:“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2018年度7人入选,入选人数创新高;“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 2018年全国遴选120人,我校有5人入选,居全国高校第5位;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 2018年面上资助,有49名博士后获中,获资助率超过全国10个百分点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16名在站博士后获得青年项目资助,占全校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资助比例的35.6%。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