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一流专业建设启动会

本科生院 2019年01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1日,学校本科生院组织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在涿州教学实验场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方案汇报研讨会,副校长王涛出席会议。

各学院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和《教育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加强农科教结合实施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5号)文件关于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相关要求,结合本学院各专业自身特点,就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思路与目标、专业建设短板分析、重点建设内容、预期效益与考核指标、建设资金预算等方案内容进行专题汇报和专家交流。会议期间,大家还参观了教学实验场公共平台三期建设现场,并就2019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研讨。

王涛针对各学院的汇报进行了一一指导。他从哲学高度,以唯物主义、辩证法和方法论多个维度给各学院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各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的总遵循和总指导应立足于实现农业现代化。第二,各学院应进一步科学地、系统地明确和制定人才培养总目标。第三,各学院应意识到“一流专业”建设的主体是广大教师,应尽可能发动所有教师,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第四,为建设好“一流专业”,要有“四个保障”,即群众基础、干部基础、组织基础、财力基础;要有“两个融入,一个融合”,即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第一、第二课堂相融合;要做到开门办专业、分类办专业。

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林万龙主持会议。他还介绍了涿州共享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背景和构想,并组织安排各学院参与建设设计与方案制定。

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生物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工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与发展学院、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涿州教学实验场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克江、副场长刘杰参加了上述活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