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国农业创业大会暨第三届“农投杯”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就业创业办公室 2019年01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18日至19日,2018-2019年度全国农业创业大会暨第三届“农投杯”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我校举办,主题为“振兴乡村,投资同行”,大会由农业项目股权投资促进会(简称“农投会”)、新农金投资与我校就业创业办公室联合主办,国家相关部门领导、农投领域专家、创业导师、优秀农业企业代表及投资机构等三百余人参会。

农投会秘书长靳铮先生为大会致开幕辞,他回顾了农投会发展历程,介绍了农业创业大赛全年赛事进展情况,表示愿意为广大农业创业者搭建平台,将农业领域的技术成果与创新创业实践结合起来,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中国农经协会农业经济学家彭超就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城市与乡村统筹专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孔贵真做了题为“农宅经营的融资与新村民计划”的主题演讲。新浪微博金梧桐县域论坛执行主席刘岩做了“微博一县一品如何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演讲,为农村电商的未来发展带来了新思路和新方向。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鼓励青年人返乡创业的政策,大会邀请了十位具有代表性的农村网红创业者围绕农产品品牌创建、电商销售等分享经验,为正在创业路上的青年人提供范本和模式。大会举办了主题为“风险管控与农业供应链金融发展”和“资本寒冬态势下如何投出好的农业企业”的圆桌论坛,论坛上农业创业者和投资人剖析融资难题,总结融资经验。

据悉,2018年,农投会在全国各地进行多次路演选拔项目,农业领域的创业者和投资机构共计数千人参加。经过初赛路演展示、线上评审等程序,共有20个项目晋级决赛。总决赛中,评委对项目进行点评与指导,投资人对中意项目表达了投资意向,大赛促成了多项投资合作,共有70余家投资机构参会,总资本量达2000亿元。大赛评委汇集了国内农业及投资领域的知名人士,包括:我校校友股权基金投资总监赵国栋、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会员部部长王晓庆、先正达中国创新中心总裁张蓓、上投摩根尚腾资本投资总监陈浩嵩、硅谷天堂投资总监崔立国等。

大会还举行了第三届“农投杯”全国农业创业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分别给优秀农业创业企业、优秀投资人、优秀创业导师、十佳农村网红授予奖牌和证书。

农投会与我校自2016年开始合作举办全国农业创业大赛,至今已举办三届。前两届活动主题分别为“为农业项目找投资”和“农业投资创新与发展”。我校学生通过参加活动,增加了对农业领域创业企业、投资机构投资意向及企业市场运营等内容的深入学习和了解。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