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网信工作会议 研究学校信息化总体方案

信息化办公室 2019年01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讨论研究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总体方案及2019年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双组长制”,组长孙其信校长主持会议,组长姜沛民书记,副组长秦世成、王涛、宁秋娅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陈昕关于学校信息化建设总体方案的汇报。方案从信息化建设现状与形势、发展总体要求、建设思路、建设内容及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对学校2018-2022年的信息化建设进行规划和设计,并对2019年和2020年建设任务进行了重点阐述。领导小组成员结合学校情况和分管工作实际需要对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审议通过了学校《信息化建设总体方案(2018-2022)》。

孙其信充分肯定了学校的信息化团队的工作,他对学校信息化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国务院、教育部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系列要求,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网信工作,努力提高我校信息化水平;二是目前学校网络与信息化方面短板较多,要针对最紧迫的需求、突出重点建设,让师生真正有获得感;三是要通过教育信息化倒逼学校的管理改革,推动观念改变,推动流程再造,实现学校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四是要在用人机制和经费使用等方面解放思想、大胆探索,特事特办。同时,孙其信要求,信息化办公室要在新的体制下以改革的精神做好学校网信工作,落实好2019年的各项建设任务。

姜沛民指出,我校信息化工作应该摆在优先位置,加快步伐、重点建设。首先要把信息化安全保障放在首要位置,以超常规的办法加快建设,确保信息网络安全;同时要做好信息化标准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及大数据管理和分析平台建设,在建设中要把握好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趋势,采取断然措施,统筹硬件、软件和管理,要通过制度创新来加强队伍建设,整合学校和企业资源,增强学校在信息技术方面的自主和创新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保卫部、团委和信息化办公室等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何志勇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