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举办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团拜联欢会

刘铮 2019年01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28日,学校2019年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团拜联欢会在东区一号学生公寓三层招聘大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党委常委兼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培景等和寒假留校的同学们欢聚一堂,共迎己亥猪年。

农历小年的一号学生公寓三层洋溢着喜庆的气息,从楼梯门口到招聘大厅,所有的大门都张贴着春联,在大厅门口矗立着红色的新春团拜联欢会相框,中外同学争相在相框后留影。

10:30,校领导们来到装饰着红灯笼和彩带的招聘大厅,和留校同学一起包饺子,用这一传统年俗共庆农历新年。校领导们一边擀皮、包饺子,一边和同学们交谈,询问同学们家在哪里,过年有什么年俗,还和同学们交流饺子的包法,也不时应同学们的要求合影留念。

姜沛民、孙其信、宁秋娅、李培景和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同学们同桌而坐,共同欣赏师生们表演的文艺节目。师生们各展才艺,歌曲独唱、小提琴独奏、诗朗诵、小合唱等节目赢得阵阵掌声,场上场下互动热烈。联欢会也吸引了留学生登台,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博莱特带来的歌曲《龙的传人》,缅甸的Theingi Maw等三位同学带来了歌伴舞《Old Year Gone One Year Comes》,两组节目也收获了师生们的掌声和欢呼。


节目中穿插了交头接耳、你唱我猜、你划我猜等游戏,有趣的游戏逗得师生们开怀大笑。校领导及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还为大家抽出团拜会一二三等奖,并致辞祝愿同学们新春大吉、学习进步。现场也隐藏了一个彩蛋,两位同学从椅子后的福袋中发现了写有“中国梦”的纸条,也获得了姜沛民、孙其信赠送的春联。

姜沛民、孙其信也为师生们送上新春的祝福。他们在致辞中指出,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国家快速发展、国泰民安,学校也加快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所有同学的学业也有很大的进步,我校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体师生员工的努力,他们向全校师生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的问候。他们表示,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冬天即将过去,春天将要来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也将举行一系列活动加以纪念并系统总结我校取得的成就,做出的贡献。姜沛民、孙其信和同学们分享了小年的年俗,叮嘱所有寒假留校的同学记得与家里联系,欢欢乐乐、高高兴兴,也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全面成长、学有所成、万事如意。

据了解,今年寒假约有300余名在学校的大家庭里过年,学校为每名参加团拜活动的同学发放了100元的节日礼包,还将为所有留校学生发放100元的节日用餐补助,补贴同学们除夕当天在食堂就餐和长途话费等花销。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财务处、就业创业办公室、校团委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团拜联欢会。(刘铮/摄影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