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孙其信带队检查学校实验室安全

周幸 2019年01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7日下午,校长孙其信带队检查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听取实验室安全情况汇报,对实验室管理提出要求。他强调,要重视安全隐患,狠抓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切实保证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副校长王涛,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培景陪同考察。

孙其信一行先后检查了理学院、食品学院、工学院实验室及机械工程训练中心整体情况,对各实验室设备安全、药品管理、水电安全等进行深入了解。

检查过程中,孙其信向学院主要负责人传达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学院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深化学校、院系、实验室三级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实现对实验室安全的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管控;强化对实验室危险物品采购、运输、存储、领取、使用等环节的管理;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每一环节的风险隐患;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师生安全知识水平。

孙其信指出,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学院及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的弦,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学院、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头进行自查,层层落实责任,贯通各个环节,坚决将风险防控做在隐患排查之前,将隐患排查做在事故发生之前。

保卫处处长黄清波,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马国玉,本科生院、科研院、实验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及学院主管领导、负责人等参加检查。(周幸摄影)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