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理学院 2019年10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8日,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东区理学楼302党员之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再一次学习习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内容。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强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工数学第一党支部、学生科党支部、学生2016级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硕博党支部党员参加集中学习。

上午,与会师生集中观看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大家聚精会神的观看习总书记的讲话,习总书记最后的三个万岁振奋人心,在座师生不由得鼓起掌来。随后,与会师生再一次回顾习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内容。党委书记周志强作为观礼嘉宾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他向与会师生分享了庆典当天的见闻,他表示,今年910日在全国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101日又有幸见证重大的历史时刻,现场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心非常激动和自豪,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对涉农高校的回信为我们的学习、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的学习,把讲话精神、回信精神贯彻到教育教学的整个过程中,坚持立德树人的理念,为培养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而努力工作。

下午,班子成员结合集中学习内容,围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进行了专题研讨,党委副书记古丽做重点发言。古丽表示,作为农大的一名德育工作者,在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后,更感肩负强农兴农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自己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自身政治理论修养,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其次,挖掘资源、拓宽渠道,努力为学生搭建志愿服务平台、提供社会实践机会,让学生通过“第二课堂”,充分了解社情、国情、世情,培育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增长本领和见识;另外,通过学院“新时代三全育人委员会”,探索有效方法使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随后,其他班子成员发表学习体会。

党委委员、院长王鹏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这一代人生活在和平幸福年代,奋斗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更要珍惜时代赋予的使命,要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兢兢业业、努力奋斗,为“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拼搏。

党委委员、副院长杜凤沛表示,作为一名从事教学科研的高校教师,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担当强农兴农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应有的贡献。

副院长戚成庭谈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强大的“四个自信”,也是对无数中华儿女贡献祖国的时代号召。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者的一份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见证者的一份子,深感使命担当、深感无限荣光。我们一定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竭尽全力、尽己所能,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委员、副院长侯松波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和回信令人振奋人心,备受鼓舞。讲话中三个坚持”中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首位,再次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作为高校教师,要弄清“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党委委员陈奎孚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农科老师,要有高尚的人格,言传身教,在教学和科研的岗位上努力拼搏,才能教育出有扎实基础,爱农兴农,为新时代强农事业做贡献的学生。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