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志愿者特邀返场为世园会闭幕式提供服务保障

校团委 2019年10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9日晚,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式在世园会妫汭剧场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闭幕式并致辞,国务院副总理、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主任委员胡春华主持闭幕仪式。我校20名同学作为特邀返场志愿者于10月4日-9日为世园会闭幕式提供了服务保障。

我校志愿者主要负责内宾接待工作:有的作为各省区具体接待成员,参与了机场、车站的抵离服务工作;有的在内宾接待值班室帮着录入信息、统计数据、参与礼宾接待工作;更有志愿者应邀现场观看9日晚的世园会闭幕式。志愿者们以优异的表现赢得各方认可,牵头方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表扬信的方式向志愿者提出表扬和感谢。

烟院大一新生、志愿者刘长釜参与了闭幕式服务保障工作并作为观众在妫汭剧场现场观看了闭幕式,他激动地表示此次志愿服务像一场梦但使自己成长。他说,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更加认识到细节的重要性,“每个环节都让我改变了之前对这样大型活动的看法,在这一个精密的活动背后,是一个个人的劳动,而各种工作群持续不断的提示音就是最好的证明。顺利圆满的闭幕式晚会让我有了满足感、成就感,因为这其中有我们的劳动和努力。闭幕式中李克强总理在谈到中国为世界绿色的贡献时,我心中只有自豪,这是属于中国人的骄傲,在这片古老而年轻的土地上,我们书写了中国自己的传奇,‘live green,live better’是我们对绿色生活最诚挚的向往。”

信电学院志愿者吕传翰全程参加了开幕式、开园以及闭幕式的服务保障工作,20余天的志愿服务让世园会对他有了更深刻的意义。他介绍,闭幕式与开幕式一样前期都需要很多准备,在不进行闭幕式准备工作的时候,自己是一名在园区的引导志愿者,哪里需要就站在哪里。他自豪地说,“我工作过世园会的各个岗位,站过世园会的每一个角落。在闭幕式的过程中,无论在任何地方我都可以自信地为游客指明游览方向。虽然开闭幕式岗位不同,但职责与任务都是一样重要,无论我在哪,我都尽心服务每一位来客。”

据悉,作为北京世园会首批志愿者来源单位,我校于4月14日-5月5日参与了世园会开幕、前期运行阶段以及五一小长假首个园区高峰客流期的服务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