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生物学院党委邀请师生党员共同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生物学院 2019年10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9日,生物学院党委于生科楼1016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单元集中学习与研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处级领导干部,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及本科生1718级联合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

院党委书记孙德昊主持学习。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随后,参与国庆活动的师生分享了训练过程、亲身体验与感受。参加群众游行的宋致远和孙浙老师表示,能够现场参与到游行中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整个方队中我院共有72名师生,经过两个多月的训练,大家一起并肩作战、克服困难,圆满完成此次任务,这是一次终身难忘的美好回忆。参与广场合唱的孔源同学和韩悦老师激动地说道,能够参与到合唱队中内心无比激动,感到非常自豪和幸福,合唱训练标准最严、时间最长,当天要随时根据指挥调整唱歌进度,在现场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都是含着眼泪唱完的,感谢学院给予的此次机会,衷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与会老师们也纷纷表示,10月1日在我院报告厅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大家欢呼鼓掌,如身在现场一般,内心非常震撼,心潮澎湃,感受到了共产党强大的凝聚力号召力与组织力,要努力奋斗,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

下午,与会成员积极交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收获,开展了“再鼓干劲,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专题研讨。院长郭岩和副院长楼慧强作重点发言。

郭岩表示在学习理论的同时,要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条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针对学院发展我们要思考制度、人才培养、资源优化、教学方面等如何改革、如何发展,要调动教师积极性,实现教师与学院共同进步,坚守教育初心、科研初心,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

楼慧强以“为中华伟大复兴潜心教书育人”为主题,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说起,结合自身的工作,谈了个人体会。他表示,庆阅兵,全面展现了军改的成果,为正在进行的教育科研等领域改革的深化定了主基调,对教改的大方向也充满了信心,同时也突显了教育这块短板,但也要肯定我国在教育上取得的成绩,不忘初心对于教育具有特殊的意义,要做好研究生教育,为我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高素质高质量人才,要提高生院教师水平,科研和教育两手抓,中国教育一定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源源不断地输送各行各业的人才!

其他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表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在学校创建“双一流”进程中,坚持以学校发展需要、以师生需求为中心的导向,认真思考谋划建设与“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生物学科,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产出更多科技成果。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