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王涛督导动科学院、信电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合集中研讨

动科学院 2019年10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1日下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和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共同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专题研讨“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早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涛到会督导,并结合工作对两院发展合作、党员干部学习实践提出要求。

学习研讨会由信电学院党委书记景发主持,动科学院党委书记周旭峰,院长呙于明,信电学院院长张漫,以及两个学院的所有副处级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涛跟大家分享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心得和几点体会。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在新时代更好更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要求。主题教育的学习要在学懂弄通悟透上下功夫,就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以马克思主义哲学为指导,运用历史唯物主义思想和辩证唯物主义思想,从整体上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干部通过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要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知行合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学习成果推动学科发展。王涛还就下一阶段的调查研究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针对畜牧产业转型升级过程工业化的发展趋势,王涛结合信电学院和动科学院的学科特点,建议两个学院联手合作,将畜牧业养殖与信息技术和工业控制技术相结合,推动畜牧业现代化的发展。

与会成员在精读原文的基础上,就进一步落实中央要求,加快实现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展开研讨交流。大家就搭建两院教学科研合作平台,开展“智能养殖”研究,培养适应畜牧业现代化需求的知农爱农人才等达成了共识,并就实现途径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广泛共识。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