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 | 审计处党支部与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审计处 2019年10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落实学校“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结合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审计处党支部与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于1012日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和社会实践活动,两个支部师生在北京展览馆共同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审计处处长刘罡作为党建指导员参加活动。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形式,沿着1949年到201970年的发展脉络,安排设计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两个支部、不同年龄段的党员沿着时间轨迹展开参观,犹如走进“时光隧道”,一同感受到了新中国的成长与壮大,唤起大家记忆深处的共鸣。其中“恢复高考”场景区深深触动了两个支部的成员,1977年恢复了已经停止10年的全国高等院校招生考试,以统一考试、择优录取的方式选拔人才上大学。这是具有划时代转折意义的教育改革,师生们纷纷感叹该项政策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此外,展览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每10年设置英雄模范人物墙,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

七十周年大型成就展记录了新中国走过的风风雨雨,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两个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与祖国同奋进,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